给宝贝爱抚别吝啬

2017-01-02  | 发育 生长发育 爱抚 

  正如我们所熟知的, 宝宝如果得到更多的抚摸,其神经系统会得到更加充足的发育,免疫系统也会更加完善,对于食物的吸收更加充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抚摸能够给孩子带来哪些好处吧!

  如果能够在宝宝成长发育的早期,就给孩子以适宜的刺激,宝宝的神经系统会得到更加充分的发育,相应的,其智力等各方面都会得到促进。而这种适宜的抚摸刺激,其实从宝宝出生以后便循序渐进地进行。

  那么,对孩子进行抚摸究竟能带给孩子哪些好处呢?下面呢,我们就一起来仔细看一看,相信看完之后,您肯定会迫不及待地给孩子开始了抚摸。

  1、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生长发育的关键之一就是营养,而如果肠胃功能较为强大,那么在食物营养的吸收方面会取得更大的效果。而抚摸本身就有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

  睡眠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有着重要的作用,正确的抚摸对于宝宝的睡眠也有重要的作用,可以让宝宝的哭闹减少,

  此外,抚摸还有利于宝宝免疫系统的发育。宝宝少生病,妈妈少点担心,而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十分有利的。

  2、在抚摸的过程中增加与宝宝的交流。

  在抚摸的过程中,绝对不仅仅是妈妈的手部与孩子的身体的接触,这也是妈妈与宝宝沟通交流的过程。母亲在摸到一处时,也可以与宝宝进行交流。告诉宝宝现在抚摸的部位,同时用温柔的眼神的与宝宝进行眼神的交流。这种眼神、身体、语言的刺激对于宝宝的成长是十分有益的,对于智力的发展、心理的健康成长都很有助益。

  3、对于幼儿社会性的发展有帮助。

  相关的心理学研究表明,父母亲密的抚摸对于孩子的社会性发展有重要作用。孩子可以在这种温柔的、充满爱意的爱抚中,感受到爱意,也会增加对于这个世界的安全感。由此。其成长过程中出现攻击性行为的几率要减少许多,会表现得更加乐于助人、合群等等。

  4、给宝宝带来愉悦的心情

  在抚摸的过程中,大脑会产生后叶催产素,这种物质有利于宝宝获得平静安详的感觉。在这种愉悦的情绪下,幼儿与父母的互动将会更加有效,增加亲子关系的质量。此外,这种愉悦情绪,也有利于促进良好心理品质的生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贝爱抚别吝啬》摘要:作用,可以让宝宝的哭闹减少, 此外,抚摸还有利于宝宝免疫系统的发育。宝宝少生病,妈妈少点担心,而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十分有利的。 2、在抚摸的过程中增加与宝宝的交流。 在抚摸的过程中,绝对不仅仅是妈妈的手部...
相关文章吝啬鬼的诚意死鸡还能上下来回走动
谁的心会烧?只要您能坚持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