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睾是什么以及如何治疗

2017-01-02  | 隐睾 无明 生成素 

  隐睾也称为睾丸下降不全,是指睾丸未能按照正常发育过程从腰部腹膜后下降至阴囊。若发现新生儿阴囊内无睾丸就应想到隐睾,并嘱家长去有关专科进行随访。生后6个月,如睾丸仍未下降至阴囊,则自行下降的机会已经极少,不可再盲目等待,应尽早进行治疗。

  (1)激素治疗:生后10个月仍为隐睾者,就应开始进行激素补偿治疗。激素治疗的有效率达30%~40%,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LHRH)的疗效稍高一些。激素的疗效与隐睾所处的位置有关,位置越低疗效越好。与单侧或双侧隐睾无明显关系,腹腔内型和合并有疝的隐睾,激素治疗不能使其下降。7岁后激素治疗无明显效果。在部分下降的隐睾和治疗后有回缩情况者仍应做睾丸固定手术。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使用方法:每周2次、每次1000~1500IU肌肉注射,总剂量以13500IU为宜。

  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LHRH)又称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制成喷雾剂,采用鼻黏膜喷雾给药,每侧鼻孔200渭g,每天3次,每天总量1.2mg,连续28天。鼻黏膜给药无痛苦,在感冒流涕时仍可使用。

  (2)睾丸固定术:睾丸固定术应于2岁之前完成,目前已普遍采用阴囊内膜囊内固定法,即将隐睾固定于阴囊底部的阴囊皮肤与内膜之间构成的囊内,该手术在新近出版的手术学中已广泛介绍,其他术式已很少使用。

聽聽聽聽聽聽聽 睾丸固定应强调充分松解精索、不损伤精索血管即保护好睾丸血供,在无张力的条件下固定睾丸,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术后睾丸萎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隐睾是什么以及如何治疗》摘要:情况者仍应做睾丸固定手术。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使用方法:每周2次、每次1000~1500IU肌肉注射,总剂量以13500IU为宜。 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LHRH又称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制成喷雾剂,采用鼻黏膜喷雾给药,...
相关文章3岁前是治疗隐睾最佳时机小儿隐睾症耽误不得
少一个睾丸将来能生育吗2岁是小儿隐睾手术时机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