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重症疾病 妈咪马虎不得

2017-01-02  | 婴幼 重症 马虎 

  过半岁后,婴幼儿体内携带的母体抗体已经差不多用完了,这时候婴幼儿就有可能被疾病侵扰。很多时候,婴幼儿就只是简单的感冒发烧。但也有些时候,婴幼儿就不知不觉的被重疾缠身了。重疾具体症状如下:

  重疾症状描述

  如果宝宝有严重疾病话,重要的是尽快去医院治疗。以下症状应该被视为重疾:高声或微弱或连续的哭;在游戏中无响应或不活跃;宝宝囟门隆起;颈部僵硬;超过8个小时不喝水或喝奶;三个月不到时体温超过38℃,或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时,体温超过39℃;体温高,但手脚冰冷;高温伴随精神萎靡,惊厥或抽搐;脸色发青,苍白或铁青;呼吸困难,呼吸急促;异常昏昏欲睡,难以唤醒或好像不认识人;反复呕吐或胆汁染色呕吐。

  如何应对重疾

  A、出现以下情况请叫救护车:停止呼吸;孩子呼吸困难;无意识或看似什么都不知道了;醒不来。

  B、如果孩子出现以下情况就请送急症室:发烧并持续昏睡,即使使用了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有呼吸困难(呼吸急促或喘息等);严重腹痛;身上有伤口且流血不止;胳膊或腿受伤,这意味着无法使用肢体;吞下毒药或片剂。

  总之,父母要相信自己的直觉。父母通常比其他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孩子的喜好,所以父母也知道孩子身上的一些异常地方或让人担心的地方。

  案例分析

  以孩子I型糖尿病症状为例:

  I型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始于孩童时期和青年时期的一种疾病,它不能被预防或治疗,通常情况下发病速度很快。从半岁后,糖尿病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

  I型糖尿病通常发生在胰腺没有生成胰岛素的激素时,这时候就需要控制血糖水平了。如果没有胰岛素,血糖水平上升就很快并非常危险。如果早期发现了的话,就可以很好的预防。

  主要症状如下:喝了很多水后还是感觉口渴;大量的尿液以及尿布全湿的尿量增加标志;尿床;体重减轻。

  其他的一些症状:口气闻起来像水果的味道;嗜睡(疲倦);头痛;便秘;腹痛;呕吐;鹅口疮。

  至关重要的是I型糖尿病一经发现就应该尽快医治,如果父母发现孩子有以上症状,请立即联系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重症疾病 妈咪马虎不得》摘要:。很多时候,婴幼儿就只是简单的感冒发烧。但也有些时候,婴幼儿就不知不觉的被重疾缠身了。重疾具体症状如下: 重疾症状描述 如果宝宝有严重疾病话,重要的是尽快去医院治疗。以下症状应该被视为重疾:高声或微弱或...
相关文章马虎啄木鸟生病了还能给宝宝喂奶吗?
妈妈生病了还能再给宝宝喂奶吗妈妈生病了还能给宝宝喂奶吗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