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告别“丑小牙”

2016-12-30  | 流口 恒牙 宝宝 

  有些妈妈认为宝宝的乳牙会随着成长而陆续被恒牙替代,十分不解为何要费尽心机的保护乳牙?事实上,妈妈们真的了解宝宝的牙齿发育吗?一般情况下,宝宝的恒牙全部换完要到13岁左右,如果小时候放任龋洞和蛀牙不管,细菌便会污染口腔,久而久之,会产生牙根脓肿、牙神经感染,即使是好牙也会变坏。因此,保护宝宝牙齿一定要从小做起。

  牙齿是宝贵的鈥湶豢稍偕试粹潱酪阶姨嵝迅改赋艘龊萌粘5脑し篮突だ砉ぷ魍猓挂ㄆ诠刈⒑⒆拥难莱萁】挡⒈Vび氐纳闳氤渥悖帽ΡΥ痈旧细姹疴湷笮⊙棱潱

  妈妈须知,宝贝什么时候该发鈥溠棱潱

  宝宝牙萌出的顺序有个体差异,在正常情况下,乳牙在宝宝出生6-7个月后开始萌出,但有的宝宝萌牙时间会提早或延迟,只要在1岁以内萌出第一颗乳牙都是正常的,妈妈们不需要太担心。宝宝出牙从下前牙开始,到2岁半左右全部乳牙萌出完毕。如果超过1岁仍未见第一颗乳牙萌出,或者超过3岁乳牙尚未全部萌出,就可能存在出牙迟缓问题,则需要到正规的牙科医院查明原因。

  在宝宝乳牙萌出时,十分喜欢咬东西,如哺乳时咬奶头或吃手指,还会大量地流口水,形成所谓的鈥溕硇粤飨砚潱踔恋贾卵丽负熘住H缬龅秸庋那榭觯改缚捎酶删坏氖种富蚴蟮拿戆镏ΡΠ茨ρ丽福涞母芯鹾脱沽δ芄换航獠皇矢校部梢愿Ρσёㄓ玫难澜豪锤约旱难丽甘┘友沽Γ约跎俪鲅来吹奶弁锤小

  全副武装,让宝宝逃离鈥湷笮⊙棱澞д

  为了让宝宝早些熟悉清洁牙齿的动作,每次吃完奶或饭后,妈妈可以用手指缠上干净湿润的纱布,用淡盐水轻擦宝宝的牙齿。另外,还要记得擦拭舌苔,谨防细菌堆积。在宝宝长出8至11颗牙后,每天饭后、睡觉前,妈妈要记得给宝宝刷牙,这个时期仍宜用淡盐水,不宜使用牙膏,应选择尖形刷毛的硅质固齿儿童牙刷。

  日常生活中,为了防止宝宝患龋齿,家长应该少给婴儿饮用含糖的饮料和食品,也不要在婴儿奶嘴上滴上蜂蜜或其它甜味剂,这些同样也会诱发龋齿。美国牙科协会建议,当宝宝长出第一颗牙齿后便可以带宝宝进行牙齿检查,儿童牙医会检查宝宝的蛀牙情况和潜在影响牙齿的问题。

  补充维生素AD,固齿的幕后功臣

  想要宝宝牙齿健康稳固,足量的钙质和维生素AD必不可少。妈妈们都知道补钙对于宝宝的牙齿和骨骼发育十分重要,另外,补钙的同时补充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质更好的吸收。同样地,维生素A对于宝宝长骨和牙齿发育来说也尤为重要,维生素A缺乏会导致宝宝牙齿发育不全、参差不齐、易脱落。只有A与D同时补充,才能满足宝宝牙齿生长发育的需求。

  因此,妈妈们在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的同时,营养补充方面也不能忽视。在选择维生素AD时,专家建议妈妈们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OTC药品类维生素AD滴剂进行补充,如达因药业的伊可新,其中的维生素A与D按照科学的3:1配比,不仅能够有效地帮助宝宝的牙齿长得整齐坚固,其中的维生素A还能促进宝宝视觉系统的发育,提升宝宝的身体抵抗力。因此,父母要遵循医生建议从宝宝出生15天起,每天给宝宝补充1粒伊可新并且坚持到3岁。

  有效清洁口腔,刷牙技能100分

  乳牙的萌出是宝宝成长标志的开始,乳牙的健康更是关乎未来恒牙的发育。所以,如何正确刷牙便成为宝宝从小的必修课之一。父母要选择质地柔软的儿童专用牙刷和牙膏,以早晚各一次为宜,在帮助宝宝建立刷牙意识的过程中,父母一定要具备耐心和细心。如果宝宝一开始是抗拒的,此时,父母需要做的是耐心,并给宝宝讲解不刷牙的危害,在帮助宝宝完成刷牙任务的同时教会他如何正确刷牙,并潜移默化给宝宝以正面影响。

  对于宝宝刷牙的正确步骤:首先,将刷毛放在牙齿近牙龈部位,刷毛和牙面呈45度角倾斜。以两至三颗牙齿为一组,先刷上下排牙齿的外侧面,用适中力度上下来回移动牙刷。每个牙面要刷8-10次;其次,刷上下牙齿外侧时,要将横刷、竖刷结合起来旋转画着圈刷,即上牙画鈥淢鈥澬危卵阑淲鈥澬危缓笤偎⒀莱莸哪诓嗝妫馗匆陨隙鳎坏谌⒀莱菽诓嗝婧鸵Ш厦媸保浪⒁绷⒎胖茫檬手辛Χ却友丽杆⑾蜓拦冢路窖莱萃恚涣硗猓⑷谘莱莸氖奔溆Ω迷2-3分钟,刷牙时不能用太大力,为确定把牙菌斑刷除,一定要认真仔细。

  呵护宝宝牙齿要从小做起,外部护理和内在营养并行,让宝宝向鈥湷笮⊙棱漵aygoodbye,拥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齿不是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宝宝告别“丑小牙”》摘要:齿一定要从小做起。 牙齿是宝贵的不可再生资源,牙医专家提醒父母除了要做好日常的预防和护理工作外,还要定期关注孩子的牙齿健康并保证营养素的摄入充足,让宝宝从根本上告别丑小牙! 妈妈须知,宝贝什么时候该发...
相关文章告别告别
新生儿一周可告别兔唇站台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