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睡不对 外貌健康全影响

2016-12-30  | 影响 头型 健康 

  很多家长可能并不知道,孩子睡不对既影响外貌,也会影响其身体健康。那么,下面赶快来看看关于睡眠的错误做法。

  1、只侧睡一个方向

  有的孩子自从出生以后就习惯于侧睡,但长期保持同一个睡姿对孩子的头型塑造不大好。孩子出生后的头一个月里,头型还会受到各种因素影响而发生变化,如果孩子经常侧睡一个方向,那么可能会使得孩子的头部一边大一边小,脸型也不太对称,这对孩子的外貌美观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2、习惯睡柔软的床

  有的家长担心孩子睡硬床板不舒服,所以就让孩子睡柔软的床,甚至是床垫上还铺了几层柔软的被褥,其实这么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并不好。孩子处于发育阶段,身体上的各个器官也在不断成长中,特别是骨骼。如果让孩子长期睡在过于柔软的床上,那么孩子的脊柱和肢体的骨骼发育可能发生弯曲变形,对内脏器官的发育也会有所妨碍,从而影响孩子的健康和长高。

  3、喜欢开灯睡觉

  有些孩子缺乏安全感,从小习惯要开灯睡觉。但是在光线太亮的环境中睡觉,会对眼睛产生刺激,易伤害孩子的视网膜健康,从而影响视力健康。此外,经常开灯睡觉的孩子,其身体免疫力较差,神经系统也比较弱,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建议家长在孩子出生以后,不要习惯开灯睡觉,如果是为了方便照看孩子,可是开一盏小夜光灯,并把灯光调至最暗。

  4、捆绑着睡觉

  小孩子睡觉不踏实,有些家长就会想到把孩子包成蜡烛包,认为这样可以防止孩子长罗圈腿,又可以避免孩子睡觉踢被子而着凉感冒。事实上,捆绑着睡觉对孩子的发育很不好,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皮肤散热,还可能使孩子关节脱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鼻睡不对 外貌健康全影响》摘要:铺了几层柔软的被褥,其实这么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并不好。孩子处于发育阶段,身体上的各个器官也在不断成长中,特别是骨骼。如果让孩子长期睡在过于柔软的床上,那么孩子的脊柱和肢体的骨骼发育可能发生弯曲变形,对...
相关文章谁最美丽抓住特点 细致刻画----------如何写好人物
长春:《为他(她)“话”像》教学设计听《天游峰的扫路人》一课有感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