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BB同睡 这些必须知

2016-12-30  | 猝死 睡觉 但是 

  在一些文化里,孩子和成人在一起睡觉没什么关系,但是在其他一些地区或者国家就不允许这个行为。很多家长为了防止孩子在晚上有什么意外都会跟孩子睡,这叫鈥溚潱淙辉谖幕嫌胁钜欤壹页ざ哉飧鱿窒蠊鄣悴灰唬撬诤⒆映沙さ某跗谑抢笥诒住

  同睡的原因

  孩子猝死的概率不断增高,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家长就会选择跟孩子一起睡觉。但是还有一些原因:比如家长认为这能够给孩子安全感,能让孩子心理更健全;家长喜欢和孩子亲密接触,这让他们有满足感,并且相信这能够培养孩子与他们之间的感情;还有一些家长认为一起睡的话喂奶方便,两边都不要跑。

  父母的注意事项

  但是并不是你跟孩子一起睡,孩子的猝死率就会降低。如果孩子的父母有以下一些行为的话,结果会恰恰相反:

  1、父母在房间里抽烟。

  2、父母在房间里吸毒或者喝酒或者任何能够造成深度睡眠的药物。

  孩子睡觉的注意事项

  1、让宝宝躺着睡。

  2、保证孩子的头部没盖任何东西,因为孩子在睡觉时动作会很大。如果你用东西蒙住了头孩子,虽然没感觉但是时间一长就有窒息的危险。

  3、用轻薄的毯子,用婴幼儿睡袋也可以,有时这反而更安全因为它能限制宝宝的动作,保障宝宝睡眠安全。

  4、把孩子放在一个家长的身边,不要把他夹在中间,因为两个人夹着他睡很容易出现挤压的情况。

  5、家长如果害怕宝宝跌下床去,可以放把椅子在旁边,不要放枕头,因为枕头容易闷着宝宝。

  6、宝宝睡觉的环境应该是干净清新的,不要有任何的酒味或者烟味。

  家长的苦恼

  有些时候,家长很难和孩子一起睡。比如在家长带孩子上床的时候,宝宝又哭又闹怎么都安静不下来。所以,同睡也需要征得孩子的同意,虽然孩子很小,如果他天生适应自己一个人睡觉或者跟你的关系还没有那么亲密的话,想要跟孩子睡就有点困难了。

  但是如果家长很担心怎么办了?其实你可以用循序渐进的方法,比如你在哄孩子睡觉的时候一直跟他待在一起,孩子一般都是睡睡醒醒几次后才真正进入睡眠,因此只要孩子一睁眼就看见你的话,久而久之就会对你产生依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和BB同睡 这些必须知》摘要:不断增高,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家长就会选择跟孩子一起睡觉。但是还有一些原因:比如家长认为这能够给孩子安全感,能让孩子心理更健全;家长喜欢和孩子亲密接触,这让他们有满足感,并且相信这能够培养孩子与他们之...
相关文章数学:文具小超市象棋比赛计时
典型课—《你必须把这条鱼放掉!》中国象棋比赛规则之计时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