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为啥新生儿总是痛到大哭

2016-12-30  | 新生 早产 新生儿 

  新生儿受到疼痛刺激,往往只会做出哭闹的反应。但是如果孩子从出生就经常受到疼痛刺激,那么长大后对于疼痛会非常敏感,从而心生恐惧。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新生儿疼痛的呢?用什么办法才可以缓解新生儿疼痛呢?下边让我们来进一步了解。

  一、新生儿疼痛的原因

  1、早产儿受到疼痛刺激更多

  早产儿与其他足月生产的宝宝不同,他们在护理上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而且有些早产儿可能由于发育不足,在出生后经常要接受各种采血、注射的疼痛刺激。

  2、某些手术引起的疼痛

  有些孩子出生后发育存在缺陷,或者是患有某些先天性疾病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而这种手术就可能引起新生儿疼痛。

  3、意外受伤导致疼痛

  出生以后,如果家长或者医院疏忽对孩子的照顾而造成意外受伤,那么就会给孩子带来疼痛。而情况严重的需要通过治疗处理,则要再次受到疼痛刺激。

  4、出生后接种疫苗时疼痛

  孩子出生后一般都需要接种疫苗,或者有些孩子患有疾病需要治疗的情况下,也会引起疼痛。

  二、如何缓解新生儿的疼痛

  1、给孩子多点精神力量

  在新生儿感觉疼痛难忍的情况时,家长应该多给孩子一些精神力量,虽然孩子听不懂,但是可以感受到家长对自己的关爱和支持。

  2、适当使用药物缓解

  如果孩子反复受到疼痛刺激,那么可以适当使用药物来缓解。当然,如果情况并没那么严重,反应没那么激烈,那么尽量少用药物,以免药物的副作用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3、服用砂糖缓解疼痛

  给孩子服用少量的砂糖水,对于缓解疼痛是有帮助的。因为砂糖可以起到镇痛的作用,使孩子的疼痛感有所缓解。

  4、多转移孩子注意力

  新生儿受到疼痛刺激后,可能会哭闹不止,甚至影响孩子的睡眠,但是,家长其实可以在孩子受到疼痛刺激后,多分散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这样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心疼 为啥新生儿总是痛到大哭》摘要:或者有些孩子患有疾病需要治疗的情况下,也会引起疼痛。 二、如何缓解新生儿的疼痛 1、给孩子多点精神力量 在新生儿感觉疼痛难忍的情况时,家长应该多给孩子一些精神力量,虽然孩子听不懂,但是可以感受到家长对自己...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新生宝宝喂养应对型而喂
弹击宝宝足底有效止住新生儿打嗝新生儿打嗝如何预防和处理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