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肚脐没有保护好 这些问题很危险

2016-12-30  | 肚脐 脐部 新生 

  如果没有护理好新生宝宝的肚脐,那么就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这往往会导致孩子出现健康问题,甚至是对孩子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那么,新生儿肚脐有哪些常见的问题需要警惕和重视呢?此外,该如何去护理新生儿的肚脐呢?下边让我们来简单了解吧。

  一、新生儿肚脐常见问题

  1、脐茸

  如果新生儿的脐部粘膜出现残留物,那么就称之为脐茸。如果护理不当会导致肚脐流水,那么就对新生儿有所伤害,所以应该及时到医院处理治疗,治疗效果不佳时还应该通过手术切除。

  2、脐肉芽肿

  如果新生儿在断脐之后,伤口还没有愈合的情况下就受到异物刺激而形成了小肉芽肿,那么就会产生脓、血性的分泌物,这种情况也应该马上到医院处理治疗。

  3、脐湿疹

  如果新生儿的肚脐内或者是周围皮肤出现了红丘疹、皮肤糜烂、有分泌物,那么就是新生儿患脐湿疹,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药物清洗治疗。

  4、脐出血

  新生儿在未满月之前,如果经常哭闹不止或者用力咳嗽,那么其腹压会升高并且脐部就会少量出血。遇到这种情况,要用酒精擦拭掉脐部的血迹,并用消毒纱布包扎好。注意应该使用75%酒精,而且擦拭的力度必须轻柔,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5、脐炎

  如果患上新生儿脐炎,那么脐部就会有流水的情况。新生儿的脐部护理不当的情况下,细菌就会在脐部大量繁衍,如果没及时发现治疗,就可能使孩子患上败血症等疾病。

  二、如何护理新生儿的肚脐

  1、保持脐部干爽和清洁

  新生儿的脐部必须保持干爽和清洁,在没有完全脱落之前,不可以让孩子的脐部碰到水,因此,洗澡的时候必须特别小心,以免弄湿了肚脐而受到感染。此外家长必须保持孩子脐部的清洁,发现孩子的肚脐有脓、有流水、有出血等现象,要及时到医院处理。

  2、坚持帮新生儿肚脐消毒

  家长要坚持每天帮孩子洗澡之后,给孩子的肚脐消毒,特别是产后的头一个星期,最好每天消毒两三次,并且包扎完好,以免肚脐被衣物摩擦后造成损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BB肚脐没有保护好 这些问题很危险》摘要:致肚脐流水,那么就对新生儿有所伤害,所以应该及时到医院处理治疗,治疗效果不佳时还应该通过手术切除。 2、脐肉芽肿 如果新生儿在断脐之后,伤口还没有愈合的情况下就受到异物刺激而形成了小肉芽肿,那么就会产生...
相关文章肚脐问题宝宝肚脐护理
肚脐惹的祸肚脐惹的祸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