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步骤 轻松搞定双胞胎的睡觉问题

2016-12-28  | 双胞 睡觉 双胞胎 

  如果能一下子生出个两个孩子,那么夫妻两个肯定都是非常喜悦。但是在喜悦的同时,你是否要考虑一下双胞胎带来麻烦,比如两个孩子的睡觉问题该如何解决?有什么方法能个让两个人都能安睡一整晚呢?

  1、让两个宝宝一起睡

  如果你想让两个宝宝一起睡,那么就要是让他们两个养成一个健康的睡眠模式。如果你的宝宝在小睡或者上床睡觉的时间都不一样,那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都很有可能在任何时间段醒来,这样你就会不知所措了。

  2、营造安静的环境

  如果在宝宝睡觉之前给宝宝洗一个热水澡、几分钟安静的拥抱或者安抚、跟孩子说悄悄话或者唱歌,而接下来是段安静舒适的睡觉时间,那么相信宝宝很快就会睡着的。如果这一系列的动作你都能够坚持一段时间,相信你的孩子很快就会学会你的信号安静下来睡觉。

  3、用襁褓裹孩子

  襁褓是一种很古老的习俗了,或者也可以用轻便的毛毯来包裹你的孩子,也许这会让他们感到更有安全感然后睡觉。在宝宝还是昏昏欲睡的时候就把他放到床上去,让孩子学着自己入睡,然后你可以慢慢的走开,不要等孩子熟睡之后再放到床上,因为如果孩子习惯了你的怀抱,可能他的这种习惯就会一直维持下去。

  4、一个床还是两个

  当婴儿还在子宫里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形容为他们都在同一个床上?但是美国儿科协会却建议不要放到同一张床上去睡觉,因为双胞胎通常会早产,而且他们的体重都会偏低,睡在同一张床上还会增加他们的婴儿猝死综合症的风险。如果没有切确的证据证明一起睡的好处话最好不要一起睡,因为一起睡还会让他们的体温过高,也很容易出现意外窒息的风险。但是可以把两个双胞胎的床放在附近,这样他们也更有安全感。

  5、做好心理准备

  其实孩子是否有一个规律的睡眠不是取决于宝宝的年龄而是取决于他们体重。同卵双胞胎的睡眠规律几乎都是一样的,但是如果的异卵的话,他们两个就会相对独立一些,特别是在外表,体重和性格等方面都会出现很大的不同。但是在双胞胎里面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当其中一个醒了的时候也会很快的唤醒另外一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个步骤 轻松搞定双胞胎的睡觉问题》摘要:的环境 如果在宝宝睡觉之前给宝宝洗一个热水澡、几分钟安静的拥抱或者安抚、跟孩子说悄悄话或者唱歌,而接下来是段安静舒适的睡觉时间,那么相信宝宝很快就会睡着的。如果这一系列的动作你都能够坚持一段时间,相信...
相关文章美国有对双胞胎75%的基因相同“举世无双”的双胞胎!
怎样才能让双胞胎同时入睡双胞胎小知识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