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快收藏 纸尿裤使用技巧

2016-12-28  | 纸尿裤 使用 技巧 

  以前的小孩子,都是使用尿布长大的,可在现在这个争分夺秒的社会里,人们做事情讲究的是效率,所以,孩子也慢慢从使用尿布过渡成为使用纸尿裤。但是,如果家长给使用方法不当,也可能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伤害,比如家长要知道如何给孩子更换纸尿裤,并且懂得给孩子更换纸尿裤的相关注意事项。

  一、如何给孩子更换纸尿裤

  1、准备纸尿裤

  给孩子更换纸尿裤,首先要准备好纸尿裤。孩子使用的纸尿裤,必须是合适大小的。使用过大的纸尿裤,可能会导致漏尿漏屎的 情况发生,这会给家长带来更多的麻烦。使用过小的纸尿裤,有可能会勒伤了孩子的腿部皮肤,而且不利于孩子的腿部正常活动 。

  2、清洁孩子的屁股

  给孩子更换纸尿裤,要先清洁孩子的屁股。孩子长时间使用纸尿裤,可能会导致孩子的皮肤变得黏黏的,那么,家长应该使用湿 纸巾帮孩子擦拭干净,但是如果孩子患上尿布疹了,就不可以使用纸巾或者湿纸巾帮孩子擦拭屁股,而是应该用清水帮孩子清洗 屁股,等到孩子的屁股变得干爽了再帮孩子更换纸尿裤。

  3、穿上纸尿裤

  给孩子穿上纸尿裤的时候,要注意力度不要过大,不要把孩子的脚提得太高,不要碰孩子的脚底,否则可能会伤到孩子,使得孩 子不配合家长更换纸尿裤。此外,家长帮孩子更换纸尿裤时,不要突然发生很大的声音,以免吓坏了孩子。最后,每次给孩子更换纸尿裤,最好都在孩子的屁股下垫上隔尿垫,以免孩子在更换的过程中再次拉尿拉屎,这样家长就要面临着洗被子洗床单的重任,增加了不少生活麻烦。

  二、给孩子更换纸尿裤注意事项

  1、选择合适的纸尿裤

  给孩子更换纸尿裤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纸尿裤。要根据孩子的体重和肥胖去决定该用什么规格的纸尿裤,此外,要选择透气性强的纸尿裤,最好是口碑较好的纸尿裤,相对而言质量也比较有保障。

  2、及时更换纸尿裤

  给孩子更换纸尿裤要注意及时更换。不要等到孩子的纸尿裤漏尿了再去更换,也不要等到时间到了才去更换,一旦发现孩子尿湿到一定程度,就要及时更换,以免导致孩子的屁股皮肤患上尿布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快收藏 纸尿裤使用技巧》摘要:情讲究的是效率,所以,孩子也慢慢从使用尿布过渡成为使用纸尿裤。但是,如果家长给使用方法不当,也可能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伤害,比如家长要知道如何给孩子更换纸尿裤,并且懂得给孩子更换纸尿裤的相关注意事项。 一...
相关文章国画笔墨使用技巧纸尿裤使用的解疑
纸尿裤使用过程中的疑问_宝宝_用品篇_新版纸尿裤使用过程中的疑问_首页生活顾问宝宝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