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命题 母乳喂养不会影响BB睡眠

2016-12-28  | 母乳 喂养 睡眠 

  世界各地的母亲们都知道,母乳喂养是让宝宝睡着最快最自然的方式。这是因为母乳含有一种名叫肠促胰酶肽的激素,能激发妈妈和宝宝的睡意,所以说它是天然睡眠补药。此外母乳喂养还可以提高妈妈体内的催产素,为宝宝提供了天然的镇定剂。不过尽管这些是事实,但还是有许多妈妈们担心母乳会让宝宝永远学不会如何自己睡觉。那么真相是什么呢?母乳喂养对宝宝睡眠是好是坏?

  1、睡前喂奶是最佳进食方法

  对于一些宝宝 (从三个月大开始),午休或夜里喂奶是让最好的尽是方式。因为有的宝宝受周边环境干扰很容易分心,几乎不可能在他们醒着或探索周围的时候喂奶。

  2、无需担心宝宝的睡眠习惯

  有许多孩子需要喂奶才能睡觉,但到一定的年纪,就没有非要喝奶才能睡着的说法了。当你的孩子不论是从身体还是从心理上都做好了发展的准备之后,他就自然而然养成自己睡觉的习惯了。你无需紧张,慢慢等待你的孩子成长,不是很棒吗?

  3、夜里醒来是正常情况

  孩子整夜不睡已经让母亲担心的事很常见,如果从朋友或同事那里听到他们家的孩子六周,三个月或是六个月时都拥有很好的睡眠,那么就更加沮丧了。即使孩子晚上睡觉不会醒,部分母亲也会担心今后会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事实上,从生物学上看,睡觉会醒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即使你什么也不做,宝宝也会逐渐发育。

  4、孩子可以很好的适应

  如果你习惯于将孩子哄睡觉,那么你可能会担心要是你不在身旁,他会不会睡不着。实际上,孩子们非常适应于用新方法睡觉。其他替你照顾孩子的人也会想办法安抚孩子情绪哄他睡觉。母乳喂养肯定不是一件坏事,但当时机到了,孩子也会渐渐养成自己睡觉的习惯。如果他偶尔不配合的话,也有许多其他办法你可以尝试安抚他直到他睡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伪命题 母乳喂养不会影响BB睡眠》摘要:易分心,几乎不可能在他们醒着或探索周围的时候喂奶。 2、无需担心宝宝的睡眠习惯 有许多孩子需要喂奶才能睡觉,但到一定的年纪,就没有非要喝奶才能睡着的说法了。当你的孩子不论是从身体还是从心理上都做好了发展...
相关文章一岁后的孩子如何母乳喂养教你如何正确哺乳(视频六a)
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母乳喂养好处多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