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BB的睡眠 只要这四步

2016-12-28  | 睡眠 摇篮曲 摇篮 

  睡眠对宝宝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要睡眠质量好,那么宝宝们的长势就会好。那么做为爸爸妈妈的我们,有应该怎样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呢?其实除了宝宝自身的因素之外,还可以通过很多方式去改善。比如白天的活动、睡前的活动、睡眠的环境,睡眠的习惯等等。

  1、白天活动不刺激

  带孩子的妈妈或者家人都知道很多宝宝有时候晚上睡觉会突然大哭,或者很难入眠。这都和宝宝白天的活动有关系。比如宝宝白天玩的太兴奋,或者受到了某些惊吓,情绪波动过大。所以如果要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父母们应该特别注意孩子白天的情绪,合理安排活动,不要太刺激太兴奋,同时要保护好宝宝,不要让其受到惊吓。

  2、睡前活动要温馨

  睡前的活动对宝宝的睡眠质量起到重要的作用,比如摇篮曲,童话故事,亲子间的温馨小游戏等等。摇篮曲有助于宝宝大脑轻松,呼吸趋于平稳,让宝宝自然入眠。童话故事可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宝宝不知不觉就进入睡眠状态。亲子间的活动可以让宝宝感到愉悦,轻松,安心的进入梦乡。

  3、睡眠习惯要正确

  良好的睡眠习惯也有助于宝宝的睡眠质量,比如规律的睡眠时间,宝宝单独入睡。很多宝宝依赖妈妈,需要陪睡,甚至需要哄睡。正确的睡眠习惯应该是宝宝一个人睡,妈妈可以和宝宝同房分床睡,这样妈妈们就不用担心晚上会照顾不到宝宝了。不能让宝宝习惯晚睡,白天午觉的时间不宜过长。

  4、睡眠环境要安静

  睡眠的环境对于宝宝的睡眠质量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很多妈妈认为宝宝晚上睡觉会踢被子,所以给他穿很多的衣服睡觉,其实这是错误的,这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同时影响宝宝的健康。舒适的环境,比如适宜的温度、湿度,柔和的光线,宝宝睡觉晚上不宜开灯,卧室应当保持安静,卧室的环境要保持通风,干净卫生,温馨的卧室环境也有助于宝宝有好的睡眠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改善BB的睡眠 只要这四步》摘要:惊吓,情绪波动过大。所以如果要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父母们应该特别注意孩子白天的情绪,合理安排活动,不要太刺激太兴奋,同时要保护好宝宝,不要让其受到惊吓。 2、睡前活动要温馨 睡前的活动对宝宝的睡眠质量起...
相关文章午睡与身高的关系新解10个月婴儿的睡眠
如何对抗宝宝赖床不良习惯小儿睡眠时间和次数参照表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