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屁事马虎不得 请认真对待

2016-12-26  | 宝宝 纸尿裤 棉质 

  小baby刚出生没多久,所以皮肤大多比较稚嫩,哪怕是屁股那块也是非常脆弱。所以在生活中,就需要妈妈们悉心呵护,否则就会出现红PP等皮肤问题。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妈妈该如何护理宝宝的小屁屁呢?

  1、换尿布时洗屁屁

  由于宝宝带着纸尿裤,宝宝大小便会刺激宝宝幼嫩的皮肤。如果宝宝大便后没有及时的清洗,其中的某些细菌会分解为氨类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宝宝的皮肤。所以爸爸妈妈们要经常的关心宝宝的情况,及时的给宝宝换纸尿裤,并且每次换完尿布之后,都用用温水清洗宝宝的小屁屁或者用护肤柔湿巾擦拭,这样可以有效保护宝宝小屁屁远离红屁股。

  2、选用棉质的尿布

  棉质的尿布可以循环利用,比较节能环保,但是妈妈们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洗涤的方法。要选用质地比较柔软的,一些旧棉布比较适合做尿布。妈妈们可以用弱碱性的肥皂清洗,最后再用清水漂清,避免残留的物质刺激宝宝的皮肤导致红屁屁。

  3、尿布纸尿裤交替用

  现在很多宝妈都为宝宝选择使用纸尿裤,这样方便很多。其实小编觉得如果妈妈们在条件允许下,白天在家时可以使用棉质尿布,晚上或者带宝宝出门时可以用纸尿裤,这种交替使用的方法也是不错的,而且在白天用尿布时,还能让宝宝的小屁屁出来透透气呢!

  4、纸尿裤宜大不宜小

  妈妈为宝宝选择纸尿裤时,一定不要选择过小的,型号小的纸尿裤比较紧,透气性不好,散热的功能也不够理想。如果男宝宝使用偏小码的会对**器的发育有所影响,甚至对以后的生育都有不好的影响。如果女宝宝使用的纸尿裤码号偏小偏紧,则细菌常常侵犯女宝宝的小屁屁,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是非常有害处的,所以妈妈在为宝宝选择纸尿裤时一定要注意,应该遵循一个原则,宜大不宜小,宜松不宜紧。

  5、不要节约纸尿裤

  有些妈妈觉得纸尿裤用一次上面就一点尿液,觉得丢掉很可惜,准备下次再用,其实这种做法很不可取,已经用过一次或者有一点的尿液的纸尿裤是不能再次使用的,纸尿裤上的细菌会危害宝宝的小屁屁,使宝宝的小屁屁产生尿布疹。

  6、涂上护肤霜

  宝宝的小屁屁洗净后,妈妈可以给小屁屁适当的涂一些护臀霜,这样有助于保护宝宝幼嫩的小屁屁。如果发现宝宝屁股有一些微红,更要及时的涂一些鞍鞣软膏。

  7、腹泻的额外照顾

  照顾宝宝腹泻时也要兼顾鼓励宝宝的小屁屁,如果发现宝宝的屁屁轻微发红时,爸妈需要给宝宝使用护臀膏;有些严重的宝宝还需要送到医院让医生处理;妈妈每次给BB清洗干净后,要让小PP暴露在空气或阳光下透透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屁事马虎不得 请认真对待》摘要:果宝宝大便后没有及时的清洗,其中的某些细菌会分解为氨类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宝宝的皮肤。所以爸爸妈妈们要经常的关心宝宝的情况,及时的给宝宝换纸尿裤,并且每次换完尿布之后,都用用温水清洗宝宝的小屁屁或者用...
相关文章让宝宝做事认真不马虎孩子马虎如何纠正
马虎啄木鸟苏教版品德:一年级上12.小马虎,旅行记教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