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 退奶其实很简单

2016-12-26  | 泌乳 吸吮 母乳 

  随着月龄增加,宝宝对母乳的需求越来越低,最后可以直接吃正常的食物。而当宝宝不需要喝母乳的时候,妈妈们就要开始将自己的奶退回去。那么要如何退奶呢?下面就介绍几种退奶的方法。

  1、自然地退奶

  妈妈体内的泌乳激素分泌是由泌乳机制决定的,这个泌乳激素的产生是由宝宝吸吮妈妈的乳房产生的。所以宝宝吸食的量变少,乳房就会制造较少的母乳。当给宝宝停止母乳的喂养的时候,妈妈的乳房自然而来就会退奶。因为当宝宝不去吸吮妈妈的乳房时,那么就会对腺体细胞残留的母乳有压力,从而就能阻碍母乳的产生。

  所以妈妈想要退奶的时候,就可以慢慢减少对宝宝喂奶的次数。这样就能限制泌乳激素和催产素的分泌。一般来说妈妈在决定退奶前三天,就可以每天给宝宝少喂母乳一到两次,然后依次递减次数。在一到两周以后,妈妈就会发现乳房不再会胀奶了。

  2、食疗法

  如果妈妈想尽快地退奶,可以尝试在坐月子的时候多吃一些韭菜。当然在中医里面,炒麦芽退乳消肿的功效也是很不错的,妈妈可以尝试一下。其次有助于发奶的食物也尽量不要涉及,例如黑芝麻糊,红豆汤、龙眼枸杞茶等。

  并且像猪蹄这类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也不要过多摄取,不光如此,妈妈平时要较少含水量的食物和水分的获取,因为这些都有利于母乳的分泌。

  3、药物法

  在怀孕期间,雌性荷尔蒙会大量分泌出来,促进乳房中母乳的产生。所以若想要快速地减少雌性荷尔蒙,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一俩剂高雄性激素的食物。通常医生会给你开卡麦角林,卡麦角林它实际是麦芽的衍生物,主要的作用就是抑制体内女性荷尔蒙的分泌。

  4、减少刺激

  如果要退奶,就要减少对乳房的刺激。因此妈妈就要停止对乳房的按摩以及按压行为。其次也要减少乳房护理时对乳房产生的刺激,减少排乳的相关行为。其次另一种减少刺激的方法,就是减少乳头的摩擦。妈妈可以穿带有支托性地内衣,像一些过于宽松的内衣就会增加摩擦的的机会,并且有可能会导致母乳的喷射发生。

  5、冰敷

  由于热胀冷缩,所以想要退奶的妈妈一定不要热敷。这样就会大大加快乳房内血液的循坏,加速分泌。妈妈想要退奶一定要采用冰敷的方式,这样才可以减轻胀奶的情况。其次给乳房冰敷,温度也要适宜,不能过凉,要在自己身体可接受的范围内。一般用乳房型冰敷带或者冰镇过的高丽菜进行冰敷。

  以上五种就是比较常见与科学的退奶方式。妈妈想退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循序渐进,不要急于求成。最后,祝妈妈和宝宝都可以健康地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别担心 退奶其实很简单》摘要:来就会退奶。因为当宝宝不去吸吮妈妈的乳房时,那么就会对腺体细胞残留的母乳有压力,从而就能阻碍母乳的产生。 所以妈妈想要退奶的时候,就可以慢慢减少对宝宝喂奶的次数。这样就能限制泌乳激素和催产素的分泌。一...
相关文章宝宝夏日防晒须防三大误区孕晚多睡觉不会对宝宝不好
Arrows 1.0 简单绘图软件如何让宝宝学好英语(原创)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