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出生后 这些证件别忘记

2016-12-25  | 出生 户口 出生证 

  很多女性在得知自己怀孕后,就开始给肚里的宝宝囤各种生活用品了,需要的东西一个都不会落下。但是除了这些生活上宝宝需要的,家长还需要给宝宝办理一些相关的证件。那么都有哪些证件呢?

  1、准生证

  现在准生证的已经改成了计划生育服务证,是宝宝来到世界的第一个有效凭证,它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女性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就需要办理准生证了,办理时是需要带上夫妻两个人的户口本,如果双方的户口本不在一起,最好还是用妈妈的户口本办理。另外还需要出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以及初婚初育证明,然后到所在的街道办理准生证的地方进行登记办理。

  2、出生证

  准妈妈在入院准备生宝宝时,医院会让准妈妈填一份单子。而这份《出生医学证明填表》是在宝宝出生后,医院根据单子上的实际情况发放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医学证明自填表》中需要填写的内容有:父母双方的姓名,生份证号,民族,宝宝的姓名以及宝宝申报户口的所在地,还有准妈妈所居住的地址,宝宝的名字和准妈妈住院的床号等。

  如果爸爸妈妈还没有想好宝宝的名字,可以先用小名替代,爸爸妈妈要很仔细的填写这张表格,因为如果确认打印后就不可以更改了。当父母拿到了医院开具的出生证时,一定要再次的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再自己保管好。

  如果有错误的地方,需要及时的跟院方联系进行改正,宝宝的出生证是不允许私自涂改的,一旦有改动的话,会被认定为无效的出生证明的。出生证是宝宝的存在的有效的法律凭证,家长要保存好才行。

  3、儿童预防接种证

  这个预防接种证十分的重要,宝宝入托,进幼儿园,上小学的必要凭证。爸爸可以在宝宝满月之前,带上相关证件去预防接种疫苗的医院办理。

  在宝宝满月时,预防接种的医院就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合格的予以接种,而且会把疫苗接种的详情写在接种证上,同时也会为宝宝预约好下次接种的的时间!

  4、户口本

  宝宝出生了,家里从此就多了一位家庭成员了,爸爸妈妈可以在宝宝入托前给宝宝上户口,让宝宝在法律的层面上正式的成为家里的一份子。

  申报户口是需要带齐相关证件的,我国现在是按照城乡申报户口的规定和计划生育管理条例来的,需要家长准备以下证件:计划生育部分给宝宝颁发的准生证,医院出具的出生证,父母双方的户口簿。

  爸爸在所管辖的的派出所申报宝宝的户口时,需要很仔细的填写户口申请表,因为一旦户口登记成功后出现错误,要改过来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

  户口登记时,是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用的,登记成功后,宝宝的大名就在户口本上出现了。事实上及早的申报户口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只有上了户口个种医疗保险才会被允许申报,宝宝才可以享受权利,所以爸爸妈妈们千万不要忘了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BB出生后 这些证件别忘记》摘要:记办理。 2、出生证 准妈妈在入院准备生宝宝时,医院会让准妈妈填一份单子。而这份《出生医学证明填表》是在宝宝出生后,医院根据单子上的实际情况发放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医学证明自填表》中需要填写的内容...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活动:有趣的证件怎样给宝宝报户口?
办理婴儿出生登记注意几种特殊情况买儿童机票也要提供身份证号码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