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衣物准备小妙招

2016-12-25  | 连体 新生 准备 

  很多妈妈都会在分娩之前,准备好宝宝的衣服鞋子,以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衣服是宝宝接触最亲密的东西了,它能直接触碰到宝宝的皮肤,影响到宝宝的情绪。所以给宝宝准备衣服可不是准备几件漂亮的,面料好的就行了,这里面可是有大大的学问的哟!

  1、准备全棉的衣物

  全棉的衣服质地比较轻、软、易吸水,而且穿着比较舒服、柔软透气,能够有利于宝宝皮肤的散热与保温。而且,新生儿的皮肤比较敏感,全棉的衣服就比较适合皮肤敏感的人。所以,新手妈妈们在买衣服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衣服标签上标注的成分是不是100%棉的。

  2、尽量不要选择连体衣

  新生儿服饰里面有好多是连体衣,式样繁多而且可爱,好多新手妈妈都喜欢给宝宝准备这样的衣服。育儿专家表示,最好不要给宝宝穿连体衣之类的衣服,经常穿连体衣会导致宝宝的髋关节发育不正常。因此,最好选择一些易于宝宝自由活动的分体衣。

  至于为什么医院的护士建议给宝宝穿连体衣,特地去查了一下,因为宝宝在医院的几天,产科护士每天都会给宝宝洗澡,他们为了方便,会建议家长给宝宝穿连体衣。

  3、衣服尽量买大一点

  刚出生的宝宝生长速度是很快的,一些专门新生儿穿的衣服可能过个十天半个月宝宝就不能穿了。所以,给新生儿准备一两套合身的衣服就行了,其他可以准备比较大一点的衣服。

  4、颜色不要太显眼

  颜色鲜艳的衣服燃料比较重,会刺激到宝宝娇嫩的皮肤。因此,给新生儿准备衣服要选择白色、粉色、浅蓝色、奶黄色等淡色系列的颜色。同时浅色系列的衣服可以稳定宝宝的情绪,也可以防止宝宝的视网膜受到刺激。

  5、款式越简单越好

  给宝宝准备衣服,款式越简单越好。那些带有领带、领结、蕾丝的衣服虽然好看,但是着实不方便,宝宝穿起来也会感觉不舒服,一些带有绳子的衣服可能会有安全隐患。

  6、保暖只需备袜子

  很多妈妈都会给宝宝准备鞋子,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穿鞋太早有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足部发育。

  衣服是宝宝的第二层衣服,所以给宝宝准备衣服要慎重。尽量选择一些款式简单、面料舒适、颜色不鲜艳的衣服,同时参考以上六点就可以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衣物准备小妙招》摘要:么医院的护士建议给宝宝穿连体衣,特地去查了一下,因为宝宝在医院的几天,产科护士每天都会给宝宝洗澡,他们为了方便,会建议家长给宝宝穿连体衣。 3、衣服尽量买大一点 刚出生的宝宝生长速度是很快的,一些专门新...
相关文章护理小妙招:醋能当柔顺剂宝宝衣物除菌最好是拿来晒
打理宝贝皮肤10妙招为出游的宝宝准备衣物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