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 怎么帮宝宝护肤

2016-12-25  | 腊月 寒冬 泛红 

  冬天到了,对于宝宝皮肤的清洁,很多妈妈都产生了疑惑。孩子是否需要像夏天频繁的洗澡,如果宝宝身上产生了污渍,需要立即消除吗?妈妈应该怎样在即将到来的冬季,保护孩子的皮肤呢?

  1、宝宝的皮肤很脆弱

  年纪尚幼的孩子,他们的皮肤是很脆弱、敏感的。因为皮肤的角质层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真皮层与纤维组织脆弱,特别是在秋冬两季空气干燥,更容易变得脆弱敏感。

  宝宝在早期发育期间,仅靠一层天然酸性保护膜来保护皮肤的表面,所以他们皮肤厚度仅有成人的十分之一,在此期间宝宝的皮肤抗损伤能力低,极容易出现泛红、干燥脱屑、红斑等皮肤问题。

  所以妈妈应该减少对于宝宝的清洁力度,但是基本的卫生习惯还是要保持。例如:给孩子洗澡的水温需要保持在38度到40度,过烫会破坏皮肤表面的保护层;养成一日三餐前洗手的好习惯;孩子的贴身衣物要保持洁净。

  2、应对皮肤干燥

  如果宝宝的皮肤在冬天出现干燥的情况该怎么办?最紧急的救护措施是用润肤乳与婴儿油,早晚各一次来滋润孩子干燥的皮肤。平时妈妈也要注意环境对宝宝皮肤的影响,要保持室内的温度保持在一个恒温状态。

  饮食方面,妈妈要多给孩子补充带有水分的食物,帮助宝宝保持体内的水分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让孩子适量地摄取新鲜水果与蔬菜,白开水、牛奶等营养健康的饮制品。特别要补充苹果、香蕉、葡萄等中性水果,尽量避免甜份较高与生冷的食物。

  3、控制户外运动时间

  冬天气候寒冷,宝宝的汗腺及血液循环系统还处于发育状态,这种状况下宝宝就不适合户外活动。但是让宝宝长期待在室内就会呼吸到不新鲜的空气,家长还是需要适量地带孩子去户外活动。

  我们建议家长在清晨或者傍晚两个时间段,阳关尚好、温度适佳的天气情况下,带孩子在户外进行一个小时左右的活动。切记不要在阳光过盛、风大及空气质量差的情况下带宝宝出去。如果太阳较大记得要给孩子做好防护措施,以防紫外线灼伤孩子薄弱的色素层。

  总结上文,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皮肤状态,就需要妈妈经常给孩子补充水分。另外,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不要接触生冷及辛辣的食物,避免挑选寒性较重的水果。切记不要经常带孩子去户外进行活动,必要时要涂抹专用防晒霜。如果宝宝的肌肤出现问题了,一定要第一时间就带宝宝去医院进行诊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寒冬腊月 怎么帮宝宝护肤》摘要:的孩子,他们的皮肤是很脆弱、敏感的。因为皮肤的角质层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真皮层与纤维组织脆弱,特别是在秋冬两季空气干燥,更容易变得脆弱敏感。 宝宝在早期发育期间,仅靠一层天然酸性保护膜来保护皮肤的表面,...
相关文章婴儿蒙被过暖综合症的急救中班美术:吹点画腊梅花
美术:腊梅花枯井粳苗案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