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知识全解 第10周

2016-11-25  | 越来 增大 发育 

  胎宝宝已经从一颗葡萄大小变成一个扁豆夹大小了,并且完成了发育中最关键的部分,看看这一周宝宝会给你带来怎样的惊喜吧。

怀孕早期知识全解 第10周

  宝宝的样子

  身长约为40毫米,体重大约10克,看上去已经越来越像个小人儿了。小家伙的眼皮开始黏合在一起,一直到27周以后才会全部睁开。手腕已经成形,脚踝也在发育,小手和脚丫丫清晰可见,手臂变长而且肘部变得更加弯曲。小耳朵的塑造工程已经完成,**器继续发育,胎盘已经开始稳稳的工作了。

  牙蕾已经开始形成

  基本的细胞结构都已经形成,血液循环已经开始建立,身体所有的部分都已经初具规模,面部已经很清晰,而部发育基本完全。眼睛、鼻子、嘴巴等都已经各归其位。他的20个微小的牙蕾已经开始形成,在20周左右会长出乳牙的牙尖。

  大脑正在迅速发育

  在进入本周前,胎宝宝的大脑就已经形成了。从现在起,胎宝宝的脑细胞会进入迅速的增殖阶段,主要是闹细胞体积增大和神经纤维增长,脑重量会因此不断增加。同时宝宝的神经系统也开始有了反应,脊椎神经开始从脊髓中伸展出来,他的反应能力将越来越灵敏。

  妈妈的变化

  准妈妈身体变化依然不大,并且由于子宫增大压迫膀胱和直肠,会出现总想如厕的情况,还可能会出现一些没有原因的便秘或腹泻,**的分泌物也略增多。乳房除了胀痛外,开始进一步长大,乳晕和色素沉着更明显,颜色变黑。

  营养饮食

  孕期为了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准妈妈食用大量的蔬菜,如何避免农药和过量化肥的污染?么么为你支几招。

  少吃鈥湺喑娴氖卟蒜

  在众多蔬菜中,有一些特别受害虫鈥溓囗潱脖怀莆湺喑媸卟蒜潱粗孀硬幌不兜谋怀莆溕俪媸卟蒜潯b湺嘀厥卟蒜澯捎诤Τ娑啵坏貌痪E缫┓乐危票鼗嵝纬膳┮┎辛簟5蘼垅湺喑驸澔故氢溕俪驸潱颐且欢ㄒ盟逑吹舯砻嫖畚铮缓笥们逅荨C看尾簧儆10分钟,重复3至4次,绝大部分残留的农药就会被清除。

  多虫蔬菜中,鈥湷雒澋挠星嗖恕⒋蟀撞恕⒕硇牟恕⒒ú说龋俪媸卟擞熊茌铩⑸恕⑶鄄恕⒑懿贰⒀蟠小⒋笏狻⒕虏恕⒋蟠小⑾悴说取

  不吃形状和颜色异常的蔬菜

  形状和颜色正常的蔬菜,一般是常规栽培,是未用激素等化学品处理的,可以放心食用。异常蔬菜可能用激素处理过,如韭菜的叶子特别宽大肥厚,就可能在栽培过程中用过激素,未用过激素的韭菜叶较窄,吃时香味浓郁。

  有的蔬菜颜色不正常,也要注意,如毛豆碧绿异常,可能在采收前喷洒或浸泡过甲铵磷农药。

  总之么么的建议就是不要吃长的过大过漂亮的蔬菜瓜果。

  不吃施肥量大的蔬菜

  由于化学肥料的施用量大,特别是氮肥(如尿素、硫酸铵等)的施用量过大,会造成蔬菜的硝酸盐污染比较严重。硝酸盐本身对人毒性并不大,但随蔬菜进入胃肠道后会被还原成为亚硝酸,亚硝酸再与胃肠道内的次级胺结合形成亚硝铵,这是一种致癌物质。

  各种蔬菜的硝酸盐富集强弱不等,由强到弱的规律是:根菜类、薯芋类、绿叶菜类、白菜类、葱蒜类、豆类、瓜类、茄果类、食用菌类。硝酸盐含量高低相差可达数十倍,其规律是蔬菜的根、茎、叶(即营养体)的污染程度远远高于花、果、种子(即**体),这可能是生物界普遍存在的保护性反应。这个规律很有用。它可以指导我们正确的消费蔬菜,尽可能多吃瓜果类和食用菌,如黄瓜、番茄、毛豆、香菇等。

  如果你很喜欢吃叶菜,也不要太为难自己,注意补充一些维生素即可。因为维生素C能阻断亚硝酸胺的形成,可减轻叶菜潜在的危险。

  生活小指南

  先兆流产的症状及原因

  先兆流产的主要表现为怀孕后,**有少量出血,根据流血量和积聚在**内的时间的不同,颜色可为鲜红色、粉红色或深褐色。有时伴有轻微下腹痛,胎动有下坠感、腰酸腹胀。如果从民间传统的说法上讲,先兆流产的主要依据就是见红。

  当然如果在做产检的时候,检查时听不到宝宝的心跳或你的子宫没有按照应该增长的速度发育时,你可能也会出现流产,要及时遵医嘱。很多准妈妈会在9周左右出现胎停现象。

  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原因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胚胎异常。另外还有其他原因,比如脐带供氧不足、羊水疾病、胎盘病毒感染以及妇科炎症、营养不良、情绪不稳定、外力刺激如撞击、**等,也会导致先兆流产,但总体是遵循优胜劣汰的原则的。

  不要盲目保胎

  遗传因素导致的胚胎发育异常,医生一般都不会建议保胎,这时候发生流产其实是件好事。但如果是由于孕激素分泌不足、宫颈机能不全等,则会人工干预保胎。

  1.卧床休息,禁止重体力劳动,防止碰撞及大笑。

  2.避免重复的**、盆腔检查,2个月内禁止**,并注意保持下体清洁、干燥。

  3.保持心情愉快,忌大喜大悲和受到惊吓。

  4.均衡摄取营养,要保持大便通畅,远离烟酒,不吸二手烟。

  准妈妈要重视腹泻

  于准妈妈来说,如果出现腹泻,一定要引起重视,尤其是怀孕早期的腹泻,更是不可小看,因为孕早期严重的腹泻很有可能会导致孕妇流产。

  1.调整饮食,饮食尽量清淡,多食用流质的、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油腻和不消化的食物,必要时适当禁食。

  2.发生腹泻时要多喝水,也可以食用加盐和糖的米汤。

  3.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乳酸菌产品、乳酸酶片等调理肠道菌群,减少大便次数,但要遵医嘱。

  4.蒙脱石散孕期比较安全的药物,但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胎教一二三

  妈妈多动脑,宝宝多受益

  科学研究表明,大脑细胞分裂增殖主要是在胎儿期完成的,它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怀孕的2-3个月,第二个高峰期是怀孕的7-8个月。

  在孕期,妈妈和宝宝之间是有信息传递的,如果准妈妈经常保持旺盛的求知欲,便可使宝宝不断棘手刺激,大脑神经和细胞的发育也会得到促进。所以,准妈妈经常动脑,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好处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早期知识全解 第10周》摘要:到27周以后才会全部睁开。手腕已经成形,脚踝也在发育,小手和脚丫丫清晰可见,手臂变长而且肘部变得更加弯曲。小耳朵的塑造工程已经完成,**器继续发育,胎盘已经开始稳稳的工作了。 牙蕾已经开始形成 基本的细胞结...
相关文章怀孕的自我诊断怀孕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怀孕早期阴道出血怎么回事孕早期如何自我监护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