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知识全解 第5周

2016-11-25  | 幼芽 心室 分化 

  孕5周,你的子宫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胎宝宝正在飞速的发展。妊娠刚刚开始,可以学习一下写妊娠日记,把怀孕期间发生的与怀孕有关的重要事情都记录下来,便于更好的审视自己,帮助自己发现问题、改善问题,纠正不利于自己和胎宝宝的行为。

怀孕早期知识全解 第5周

  宝宝的样子

  胎宝宝此时的生长发育已经进入了分化期,即卵 子遇见精 子后的15-56天是宝宝器官高度分化和形成的重要时期。这个时期,宝宝的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的基础组织已经开始分化了,因此这短时间补充叶酸尤为重要。

  现在的宝宝长度大约为4-5毫米长,重量为2-3克,像个苹果籽,不过看上去很像个小海马。

  在外貌发育上,胚胎的上面和下面开始形成肢体的幼芽,这些幼芽将来会形成宝宝的手和腿,将来形成嘴巴的地方有一个开口,在其下方则出现了一些小的褶皱,这是脖子和下巴的雏形。面部器官的形状或功能也有部分在本周形成,鼻孔能够清楚地看到,眼睛的视网膜也开始形成。

  在功能发育上,宝宝的心脏在这一周会分化出左心室和右心室,开始有规律地跳动并能泵血了。连接脑部和脊髓的神经管此时也开始工作了。胎宝宝的肾脏和肝脏本周也开始生长,原肠也开始发育。

  妈妈的变化

  跟第四周很像,准妈妈可能还没有什么感觉,而且也没发现身体有太大的变化,最近你或许会感到与点疲乏、怕冷或发热、嗜睡等。

  这一周,你的身体开始分泌黄体激素,这种激素能使子宫肌肉变得柔软,方便胚胎着床和防止流产,并且会给身体和下脑丘发出不需要再次排卵的信号,同时也停止了月经的来潮。

  营养饮食

  怀孕后准妈妈除了需要摄入自己身体需要的营养,还要供给胎宝宝营养,这就需要加大摄入量,大事进补要有度,一定以身体需要为需求,切不可盲目进补哟。

  如何纠正进补心态

  1.准妈妈进补过度,很多时候是来自家人的压力,但我们都是有文化的人哟,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就势大吃大喝,要认真的跟鈥溊纤枷脞澝墙裁鞯览恚苊夤绯鱿秩迅咧ⅰ

  2.少吃多餐,即便孕吐也不会太影响营养吸收的。一定要定时定量进餐哟,肉类、谷物、蔬果都要吃一些,再增加一些海产品、粗粮等,就已经很营养了。

  漂亮宝宝跟妈妈孕期饮食有关

  怀孕早期知识全解 第5周

  非全熟的牛排、烤肉,生鱼片不要食用

  1.在外少吃半生不熟的肉类,避免弓形虫的感染。

  2.在家饮食也要注意弓形虫,生熟烹饪器具要分开,一定让肉类熟透再食用。

  鈥満ο测澲⒆辞嵛⑹痹趺闯裕

  怀孕的前三个月,由于体内激素分泌失调,不少妈妈会出现恶心、呕吐等鈥満ο测澲⒆矗绾位航庹庵种⒆茨兀

  1.如果有鈥湷客骡澫窒螅稍谄鸫睬俺孕┨切允澄锢囱挂谎苟裥母校绫伞⑼了尽⒙返取

  2.可以吃些水分含量较少的水果,如:苹果、香蕉、木瓜等。

  3.尽量避免食用油腻及油炸的食物、调味料过重的食物、或特殊及味道重的蔬果,其实让自己不舒服的食物就尽量避免它。

  4.少量多餐,流质食物要选在餐与餐之间食用。

  5.一般不要空腹,空腹会使恶心、呕吐的感觉更明显。随身准备一些喜欢的小零食,以减少恶心、呕吐的情况。

  鈥満ο测澲⒆囱现厥痹趺窗欤

  1.恶心呕吐特别严重的时候,就要去医院了,千万别硬撑着。

  2.当可以吃东西的时候,最好慢慢地供应各类食物,以高糖、低油的食物为主。

  3.空腹使恶心、呕吐严重时,建议每2小时吃一些食物,么么建议多吃些固体类食物。

  4.水、印品或汤,么么建议应小口食用,每次不超过150毫升。

  5.要避免水分摄取不足或出现脱水的现象,所以有时候液体食物也的吃,虽然比较容易引起胃酸分泌。

  孕期小食谱 鈥斺 凉拌芹菜叶

  缓解孕初期的不适,其实清淡多变化的食物最好。

  1.准备芹菜嫩叶若干、香豆腐干若干、盐少许、生抽一勺。

  2.将芹菜叶清洗赶紧,在开水中烫一下捞出摊开晾凉、沥水、剁成细末,撒上盐拌匀。

  3.将香豆腐干在开水中烫一下,捞出切成小丁撒在芹菜叶上,用生抽拌匀即可。

  营养功效:清凉适口、味道鲜美,含不少钙和叶酸,对鈥満ο测澋淖悸杪枥此担浅K凇

  生活小指南

  孕早期应叫停鈥溞遭澑

  孕早期,胚胎和胎盘正处在形成时期,尚未发育完善,为了胎宝宝的安全,你们需要暂时停止一下诱人的**哟。

  1.要寻求老公的理解,说明危害。

  2.要适当安抚、多关心准爸爸,多说一些贴心的悄悄话,通过温柔的亲吻、拥抱让他知道你理解他。

  3.让准爸爸释放多余的鈥溇︹潯?梢酝ü头牛苊馊米及职止却碳つ愕拿舾胁课唬悦庖鹱庸账酢

  了解早孕的症状

  1.月经推迟。

  2.月经血量较平时少切时间短,也称为鈥溂焘潱邢日琢鞑募O螅爰笆本鸵健

  3.乳房胀大、乳头敏感。

  4.体温上升,好像感冒一样。

  5.容易疲劳,而且心情容易改变,容易焦虑不安,有时候还会哭鼻子。

  6.站立时头晕、耳鸣。

  7.心跳加快,没分钟能小100下哟。

  8.白带增多,但不是病态的。

  9.排尿意识强烈。

  10.唾液会无缘无故地增多。

  警惕宫外孕和葡萄胎

  1.在自行验孕10天左右,一定要到医院做b超,确保胎儿发育正常。

  2.宫外孕比葡萄胎危险性更大,如果将输卵管撑破,就会出现大出血,引起剧烈的腹痛,救治若不及时,很有可能引起死亡。

  宫外孕:孕卵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妊娠过程。也称鈥湽庠锈潯R允渎压苋焉镒畛<2∫虺S捎谑渎压芄芮换蛑芪У难字ⅲ鸸芮煌ǔ┎患眩璋新颜T诵校怪谑渎压苣谕A簟⒆糯病⒎⒂贾率渎压苋焉锪鞑蚱屏选T诹鞑蚱屏亚巴廾飨灾⒆矗部捎型>⒏雇础⑸倭恳 道出血。破裂后表现为急性剧烈腹痛,反复发作,阴 道出血,以至休克。

  葡萄胎:葡萄胎是指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间质高度水肿,形成大小不一的水泡,水泡间相连成串,形如葡萄,亦称水泡状胎块(HM)。葡萄胎分为两类:一种是完全性葡萄胎,胎盘绒毛全部受累,整个宫腔充满水泡,弥漫性滋养细胞增生,无胎儿及胚胎组织可见;一种是部分性葡萄胎,部分胎盘绒毛肿胀变性,局部滋养细胞增生,胚胎及胎儿组织可见,但胎儿多死亡,有时可见较孕龄小的活胎或畸胎,极少有足月婴诞生。

  胎教一二三

  1.可以尝试画出宝宝的样子。

  1.呼唤胎宝宝,可以给它将故事、唱歌、对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早期知识全解 第5周》摘要:发育上,胚胎的上面和下面开始形成肢体的幼芽,这些幼芽将来会形成宝宝的手和腿,将来形成嘴巴的地方有一个开口,在其下方则出现了一些小的褶皱,这是脖子和下巴的雏形。面部器官的形状或功能也有部分在本周形成,鼻...
相关文章怀孕的自我诊断怀孕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怀孕早期阴道出血怎么回事孕早期如何自我监护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