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知识全解 第1周

2016-11-25  | 核桃 核桃肉 食补 

  意外怀孕对于想要宝宝的夫妻来说,可能是个不小的惊喜,但是出于对宝宝健康的着想,么么建议你和老公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用最好的心态、最好的身体状况,为孕育宝宝打下良好的基础。

怀孕早期知识全解 第1周

  宝宝的样子

  现在或许你的月经还没有彻底结束,再或许你正在排卵的道路上前行。总而言之,胎宝宝还是以**和**的形态存在于你和准爸爸的身体里呢。就在这个月,你将升级为准妈妈。

  妈妈的变化

  因为可能在月经快要结束的时候或者等待排卵,准妈妈此时是没有太多感觉的,此时子宫的大小和没有宝宝时候的一样,还是像鸡蛋一样大。

  营养饮食

  想让腹中的宝宝能够吸收到充足的营养,首先我们自己要补好身体,以食补为主,因为食补比较平和,方便且有效。

  么么建议脾胃虚弱的的准妈妈,可以多吃一些薏米、山药、莲子、白扁豆等来补脾胃;如果是容易感冒、疲劳的孕妈妈,可以用黄芪、西洋参来补气血;如果有痛经、腰痛、肾虚的准妈妈可以食用桂圆、核桃、猪腰等食物。

  孕期小食谱鈥斺敽颂抑

  1.准备核桃肉10-15个,大米100克。

  2.将核桃肉捣碎,加入大米一起煮成粥。

  营养功效:补肾、益肺、润肠,可供晚餐或点心服食,适用于肾亏腰痛、腿脚软弱无力、肺虚久咳、病后衰弱者食用。

  生活小指南

  1.心情一定要保持时刻的愉悦;远离污染物严重的环境,如装修过的新房、新买的汽车等;生活环境要整洁卫生,并为宠物做好疫苗,怀孕与饲养宠物并不冲突,但要因人而宜哟。

  2.去医院,向优生专家介绍自己和老公夫现在的身体状况,以及家庭主要成员的身体情况,如果有家族病史或者其他问题,及早找出解决方案,从而及时保护宝宝的健康。

  3.通过产前诊断结合遗传学分析,对于可造成严重智力障碍,以后不能自理、严重畸形、存活率较低胎儿,应该及时终止妊娠。

  4.么么建议你和老公应该在准备怀孕前半年到3个月进行妇科常规检查、优生5项检查、肝肾功能检查、乙肝5项检查等。如果你超过35岁,那么最好做一个乳腺X光检查(X光检查只在经期过后立即做不影响受孕)。

  5.请我们的亲爱的老公一定要注意**的质量,为了未来宝宝的健康,我们很需要优质的**,所以,务必请我们的准爸爸在这段时间戒烟、戒酒,用药谨慎,平衡膳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胎教一二三

  虽然现在你还没有完全进入到孕育的阶段,但是你要提前做好胎教的准备功课,胎教并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只要你心情好,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胎教。

  宝宝受过胎教的优越性

  1.对音乐敏感、音感准确,不爱哭闹,听到音乐或你的脚步声、说话声、音乐声很容易安静下来,若在睡前播放以前听过的音乐,也能很快入睡。

  2.情绪稳定、易安静,适应环境能力强,容易养成晚上睡白天醒的良好生活习惯。

  3.开始说话时间较早,说话能力较强,能较早地理解语言,还会较早学会用姿势表示语言,会做鈥溁队潯⑩溤偌潯⑩溞恍烩澋榷鳎缘锰乇鸫厦骺砂

  4.运动与感觉系统发育较早,吸吮手指的能力、手的握力及四肢运动能力强,动作协调性好。

  5.性格活泼,喜欢与他人接触,并通过姿势的改变如拍手、笑等,表现出与他人的互动。

  6.对陌生环境的好奇心强,容易接受新的知识,同时记忆力也较好,记忆速度也较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早期知识全解 第1周》摘要:于你和准爸爸的身体里呢。就在这个月,你将升级为准妈妈。 妈妈的变化 因为可能在月经快要结束的时候或者等待排卵,准妈妈此时是没有太多感觉的,此时子宫的大小和没有宝宝时候的一样,还是像鸡蛋一样大。 营养饮食...
相关文章怀孕的自我诊断怀孕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怀孕早期阴道出血怎么回事孕早期如何自我监护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