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2016-11-24  | 英语 培训班 开始 

  最近听了一些少儿英语培训班的介绍,参加了一些观摩课,并且明显地感觉到了一些问题,最突出的问题的是大部分的培训班还是以传统的教学法鈥敶幼帜该諥BC开始!有个培训学校的老师很可爱, 我咨询他们自然拼读从何开始, 她吃惊地说: 鈥湹比淮覣BC开始喽,这个地球人都知道!鈥澕页と绻吹阶约旱暮⒆拥呐嘌蛋嗷故钦庋峡危胍欢ㄒ匝K担衡淧lease, STOP鈥潱 因为在教字母名字之前或同时我们还必须为孩子介绍其他更为重要的英语学习方法!

  现在很多家长已经开始意识到了,孩子学习英语不是为了将来能考出高分,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能够自主阅读,从阅读中体验到英语学习的乐趣,这样,将来的语法,单词拼写,写作皆因先前大量的阅读而变的容易掌握了。

  也就是说阅读是我们教自然拼音甚至是学习英语的终极目标,那么对于刚开始学习英语的孩子怎样才能有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开端?而在教给孩子这些阅读知识与技巧之前我们先该怎样引导,怎样做好鈥楶re-reading鈥櫿飧鲋匾锥蔚淖急改兀

  鈥淧re-reading鈥澖锥尉1晃颐浅谱魑淧honemic Awareness (语音意识)鈥濃斨坝泻芏辔恼露疾欢咸峁飧鍪跤铮行巳さ呐笥言俸煤每纯础<页ず屠鲜υ谄绞钡慕萄У敝腥绾伟镏约旱暮⒆油诰蚺嘌庵钟镆粢馐恫攀茄Ш糜⒂锏幕。旅嬉恍┎街杞龉┎慰肌

  第一:Listening: 听力---对!老调重弹!英语学习的四个步骤:听路说路读路写。听一定排第一位,是学习任何语言的重中之重。而孩子的听力是需要教和训练的。樱桃也在以前的博文中介绍了很多游戏,家长可以利用这些游戏从日常生活中训练孩子的听力。孩子需要学习听力技巧来更好的识别单词中各个字母的单独发音(能听出各个音素),---樱桃问了身边好多朋友的孩子,有些孩子英语学了5,6年,也学了自然拼音,当我一个音一个音问她:s-u-n怎么拼读出来,她竟然不知道这是什么,当我告诉她s-u-n拼读成sun的时候她恍然大悟,这个单词5年前就教过了,而她对我这样的说法觉得很陌生。也就是说学校根本没有训练孩子这种听音的技巧,而这些技巧是学习自然拼音的基石,也是提高单词拼写能力的储备,为将来系统地学习单词打下牢固的基础。关于听力游戏和听音技巧的培养,樱桃以前的文章都有说过,这里就不再介绍,这里着重说明儿歌和诗歌对训练听力的重要性,由此引出我们的第二个步骤:

  第二:Rhyming and Alliteration: 押韵和头韵。我们大人都知道类似的单词gate, eight, late是押韵的,而对于孩子来说这样的技巧是要不断地训练加强才能成为一种自然步骤。唱颂儿歌和朗读诗歌便是学习押韵和头韵的最佳方法,大家也许还能记得小时候我们学绕口令,这样的绕口令就涉及头韵词,头韵词就是一个单词或一个词组的第一个字母是一样的,如: six slimy smiling snakes! 有些英语儿歌对于头韵词的练习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今天就提醒自己:在教字母名字ABC之前,我要先教我的宝贝唱儿歌和读诗歌!--请把这张纸贴在家里最醒目的位置上,呵呵!

  第三:音节意识:当一个孩子对单词有意识了以后,接下来我们要让他们做的就是教他们学习一个单词可以分成几个部分或节拍,即音节。对音节的意识能够帮助孩子理解音素的分割,即算出一个单词中有几个音素。一个很简单有效的游戏就是数一数自己或家人或同学的名字有多少音节,然后比较哪个名字的音节最多。

  第四:音素意识:以前说过,音素是在英语这个语言里一个音的最小单位,英语大概有44个音或音素,如cat是3个音素, coat是4个字母却也只有3个音素,因为oa发一个音。而练儿歌就是训练音素意识的好方法。

  以上这些步骤不管在孩子学习英语的任何阶段都要不断的练习加强,又是那句老话:千万不要急于求成! 放慢脚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摘要:Please, STOP! 因为在教字母名字之前或同时我们还必须为孩子介绍其他更为重要的英语学习方法! 现在很多家长已经开始意识到了,孩子学习英语不是为了将来能考出高分,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能够...
相关文章低龄儿童,如何快乐学英语低龄儿童如何快快乐乐学英语
如何让幼儿快快乐乐学英语用“愉快”领宝宝进英语门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轻松学习英语的30个好习惯
少儿英语学习注意三大重点
中国儿童英语启蒙误解及分析
少儿英语阅读教育有多么重要
营造好的语言环境 建立良好语言习惯
学前期幼儿早期识字阅读
交流在幼儿英语活动中的重要性
以中班《THIS IS MY TREE》为例 论英语早阅实践
婴班幼儿语言发展与语言教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