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计算教案:7的加减法

2016-11-24  | 加减法 算式 红旗 

  活动目标:

  1、 通过寄信的角色游戏,引导幼儿在感受7与各算式的对应过程中,逐步掌握7以内的加减法;

  2、 在引导幼儿将不同算式与得数及不同算式间对应的过程中,培养幼儿思维的敏捷性和发散性。

  环境创设:

  自制信箱7个,不同几何图形的卡片7张(正面标有:1,2,3,4,5,6,7;反面标有:6+1,3+3,2+3,

  6-2,7-4,5-3,7-6)插在信箱的前面;信(不同颜色的算式题纸条,数量为幼儿人数的两倍),奖励用的小红旗若干。

  重点与难点:

  掌握7以内的加减法,理解其含义。

  活动过程:

  一、复习7以内的组成

  1、在黑板上画出7以内不同组成的算式图三个,请三个幼儿上前写出其他的数字,看谁的动作块就可以得到一定的奖励。

  2、将组成的式子转化成加减法的算式,引导幼儿理解。

  二、寄信

  第一次寄信:

  寄信:出示7个信箱(上面插有数字的卡片),请每组幼儿拿到算式后,放到得数和算式相等的邮箱里面;

  收信:一一取出邮箱中的信,看看里面的信到底寄得对不对,对得多的组可以得到一面小红旗作为奖励。

  第二次寄信:

  寄信:将信箱上的卡片翻过来(呈现给幼儿的是上面的算式),请幼儿第二次拿到算式后,找到得数和自己拿的算式相等的算式,然后将信投进该信箱。

  收信:打开信箱,看看幼儿投放得是否正确,表现好的组得到一面小红旗作为奖励。

  三、游戏:找朋友

  老师与幼儿一起边拍手,边四散走,教师念:鈥溡弧⒍⑷⑺摹⑽濉⒘⑵撸呃醋呷フ遗笥眩胍幌3+4=?鈥澯锥咦弑呋卮穑衡3+4=7。鈥澩鼻胗锥渤龅扔7的其它算式,看看哪些幼儿讲得好,讲得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计算教案:7的加减法》摘要:动作块就可以得到一定的奖励。 2、将组成的式子转化成加减法的算式,引导幼儿理解。 二、寄信 第一次寄信: 寄信:出示7个信箱上面插有数字的卡片,请每组幼儿拿到算式后,放到得数和算式相等的邮箱里面; 收信:一...
相关文章北师大:《折纸》教案(六)幼教大班数学教案-猜猜电话号码
整百、整千数加减法北师大:《分数加减法》教材分析与教学建议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