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妈妈成就孩子辉煌人生(2)

2016-11-24  |  

  去外头吃饭,经常看到有些小朋友吃着吃着,就嚷一嗓子:“妈妈,看我给你做的汤,好喝不好喝?”

  抬头一看,往往是孩子把好几种液体混合在一起,自己觉得很有创意,欣喜地分享给妈妈。但他们得到的,往往是嘲笑或者斥责:“别浪费饮料了,看你弄的这是什么啊,乱七八糟的!”

  日复一日的不被欣赏、肯定,孩子天生的创意和脑洞,就慢慢固化成了成人式的一板一眼。跳脱固有思维,用孩子的角度审视世界,会发现人生更有趣!

  4、一个妈妈和我聊天,说他们家孩子每次上学,在过街天桥上都会遇到一位清洁工。因为对人家的工具感兴趣,遇到那位爷爷,都要帮人家扫地。

  ‍match‍亲戚聚会时,有人问他长大了想干什么,他说:“我长大了想当清洁工,把马路打扫的干干净净。”

  亲朋好友哄堂大笑,有人笑话他:“真没出息,竟然想去扫大街。”

  想起来之前带孩子去迷你世界,环卫工人那里总是门前冷落鞍马稀,有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甚至直言:“我才不要当扫大街的!”

  孩子对职业的偏见,就是从爸爸妈妈以及亲朋友好友的态度里形成的吧?

  突然想起我小时候,梦想是当售货员,在我想象中当了售货员,就可以随便吃花花绿绿的糖果了。长大后,我心心念念的却是成为作家。

  只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孩子将来从事什么职业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从这个职业中得到了快乐、找到了自我。

  假如喆同学将来喜欢的工作,并不符合“望子成龙”的标准,那也没有关系,他喜欢就好。

  给孩子最好的爱,就是接纳与尊重——

  当他们还是小婴儿,我们给予无条件的爱;

  当他们开始构建自我,请理解并配合他们的纯真;

  当他们青春叛逆,接纳他们的“极端”,理解他们对父母的疏离;

  当他们有了自己的小家,我们适时退出,用强大的自我,支撑看起来孤单的余生。

  孩子是我们的宝。我们只希望他健康快乐就好,可是渐渐地我们对他的要求越来越多。一直很喜欢一句话,大致意思是世界上有一种父母,自己太笨,就生个孩子让孩子帮忙飞。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为人父母,我们应该做到:不求孩子完美,不用替我争脸,更不用帮我养老。只要这个生命健康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走一遍,让我有机会与他同行一段,便是世间最美好的恩赐!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