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2016-11-22  | 记下 重要 提纲 

  学会怎样听课,比听懂什么更重要。孩子不知道,我们一起来告诉孩子方法,帮助孩子成长,成为学习的主人。俗话说:鈥満眉切圆蝗缋帽释封潱暗囊桓鲋匾椒ň褪亲龊帽始恰S行┩衔峡翁托校潜始遣恢匾慰鲆裁皇裁纯杉堑摹D慊嵴庋耄且蛭挥姓莆占潜始堑恼纷耸啤D敲匆环莺细竦谋始堑降子Ω糜心男┠谌菽兀拷裉欤桶锎蠹易芙崃艘韵5招。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1、记框架提纲

  老师备课时都会列提纲,在讲课时会将这节课的重点难点、框架脉络等列在黑板上。

  这些提纲延展开的内容便是课程的主要结构和主要知识点,记下这些框架提纲,便于课后回顾复习,整体把握知识结构。

  2、记疑难问题

  听课时,难免有听不懂的地方。可能是一个知识点,也可能是解题过程的某一步。

  课堂上来不及深入思考,就把不懂的问题及时记下来,便于课后请教同学或老师,彻底把问题弄懂弄通,达到真正理解和掌握的目的。

  3、记规律方法

  重要的解题技巧、方法及思路,对于提高解题水平大有益处.

  因此,对于老师在课堂上讲到的解题方法和思路分析也应该及时记下来,便于课后加以消化和复习。

  4、记错误反思

  学习中不可避免地会犯错误,记下自己所犯的错误,并记下错误的原因,是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还是粗心大意错的,并用红笔醒目地加以标注,以警示自己。

  同时标注正确的思路及方法,在反思中不断提高。

  5、记归纳总结

  讲完一节课,老师会把本课的主要内容、重难点及各部分之间的联系作一个小结,记下每节课的小结,有助于更好掌握基本概念、公式、定理及知识间的联系。

  另外,老师的课后小结,一方面是鈥湷猩镶潱汗槟杀窘诳嗡谌荩硪环矫嬗质氢溒粝骡潱翰贾迷は叭挝窕虻忝飨陆诳嗡暗哪谌荩龊帽始强梢蕴崆懊魅纺勘耆挝瘢龊迷は白急浮

  记笔记,并不是把老师讲的全部记下来,要有筛选地记。要想取得好成绩,光记是不够的,还要多看,因为笔记的内容是重点、难点、易错点等,是考试常考的和自己掌握不牢的地方,只有反复强化记忆练习,才能把知识学扎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摘要:总结了以下5招。 1、记框架提纲 老师备课时都会列提纲,在讲课时会将这节课的重点难点、框架脉络等列在黑板上。 这些提纲延展开的内容便是课程的主要结构和主要知识点,记下这些框架提纲,便于课后回顾复习,整体把...
相关文章Unit 4 How old is he4-5个月听名字回头-0岁教育方案
Unit 4 of 5A  Halloween  第三课时Unit 3 Whats his name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