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教案 空中小屋

2016-11-22  | 中班 竹笋 松鼠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知道春天是竹笋快速生长的季节。

  2、乐意想办法帮助小狐狸解决问题,并能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活动准备:

  教具准备:PPT、故事录音。

  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引起兴趣

  1、你住在哪里?住在几楼?为什么买这么高?

  小结:是呀,住这么高的房子可以看到远远的风景。

  2、小狐狸也想住楼房,楼上的房间高高的,远远望去,可以看见一片美景,那该多开心。

  二、理解故事,感知特点

  1、为了实现它的梦想,小狐狸去请教了一些会造房子的朋友。我们一起来看看小狐狸请教了哪些朋友?(连续播放小鸟、松鼠、兔子的图片)

  (1)小狐狸去请教了谁?(追问:小鸟的房子盖在哪里?(坚固的树杈)松鼠的房子盖在哪里?(高高的树洞)小白兔出了个什么好主意?)

  (2)小狐狸会听谁的话?为什么?

  2、出示图片验证:看!小狐狸最后用了谁的办法?

  为什么盖在竹笋上?(为什么不学小鸟和松鼠把房子盖在树上呢?)

  小结:小狐狸不会飞,也不会爬树怎么能你把房子造在树上呢?竹笋有点高,造在竹笋上很方便,也很有趣。

  (3)你们说小狐狸把新房子盖在竹笋上会发生什么事情吗?(幼儿联系竹笋的特点大胆猜测)

  (4)看看小狐狸遇到什么奇秒的事了?怎么会这样?

  小结:小狐狸听了小白兔的话开始盖新房,不多久一座高脚房子盖好了,小狐狸还想邀请它的朋友到新房子里举行宴会,小狐狸盖新房子实在太累了,它在新房子里睡着了,一直睡了两天,第三天打开屋门往外看,啊!自己的新房子升得很高,变成了一座空中小屋。新房子在翠竹顶上摇摇晃晃,小狐狸急的大叫起来:"救命啊!我出不了屋门啦!"

  (5)老师请来了一位小博士,他知道竹笋长高的秘密,看看跟小狐狸的房子有没有关系?

  现在你搞清楚了吗?狐狸的房子为什么长到了空中?

  小结:原来春天是竹笋生长最快的季节,小狐狸把新房子造在了竹笋上,这三天里,竹笋一下子就长高了,长成了粗粗壮壮的竹子,这下新房子就变成了空中小屋了。

  3、现在小狐狸可怎么办呀?你们有什么好办法可以帮助小狐狸从小屋里下来吗?

  小结:你们想的办法真不错,看看小狐狸的朋友跟你们想的是不是一样,小猴子压弯一根竹子说:"做个滑梯吧!"小象卷着一根粗竹子,小猪在这根粗竹子上挖出一个个深窝说:"修个台阶吧!"

  4、小狐狸实现自己的梦想了吗?最后它的房子造在哪里?是一幢怎样的小屋?

  小结:故事的名字就叫《空中小屋》。

  5、完整欣赏故事(听录音)

  三、活动延伸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东西也都是竹子做的,回去找找生活中哪些东西是用竹子做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教案 空中小屋》摘要:教具准备:PPT、故事录音。 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引起兴趣 1、你住在哪里?住在几楼?为什么买这么高? 小结:是呀,住这么高的房子可以看到远远的风景。 2、小狐狸也想住楼房,楼上的房间高高的,远远望去,可...
相关文章我的空中楼阁糖果妹妹的小屋
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大半个苹果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