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绩不好 一定要看这篇文章

2016-11-21  | 古诗 孩子 古诗词 

  让我们冷静地想一想,面对孩子的成绩,面对现实,当家长的怎样做才能对孩子更好!

孩子成绩不好 一定要看这篇文章

  首先大家扪心自问以下几个问题:

  你能接受自己的孩子不是鈥溕裢⒊蒜澋南质德穑

  当孩子现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你理解并同情吗?

  你会为了帮助孩子走出困境,而心甘情愿地将自己的时间,其实也是自己的生命,割裂成无数个毫无光彩的碎片吗?

  当孩子的确不是读书的料时,你是失望地放弃,还是包容地接受?

  如果说孩子在这半年开始有一个接一个突破性的进步了,是因为前两年这四个问题几乎天天在纠结着我,折磨着我。最终,我做出了我的回答。

  1、能接受自己的孩子不是鈥溕裢⒊蒜澋南质德穑

  作为母亲,我潜意识里一直认为自己孩子是很聪明的,很了不起的。不仅逃不出鈥溍挥心母龈改覆痪醯米约汉⒆邮亲罟缘模♀澱馕笄乙蛭⊙艘患叮鼓茉谕缙さ返俺P醇焯值耐保旄鲋猩纤健

  一年多前,我终于痛苦地接受了:儿子不仅是个普通的孩子,而且因为比同学们小一岁,的确要笨得多。

  我举个例子:他小学阶段的5年时间里,在我的软硬兼施之下,他是背诵完了《小学生必背古诗词》和《中学生必背古诗词》的,每天早晚都会放我为他录制的课外美文磁带,因为买不到适合他当时年龄段的。每一个学期我大约会给他录制10多盘磁带。但他的初一初二时阅读题几乎得不到分。既读不懂文章,也表达不出仅有的一点点感受。语文成绩在100到115之间的家长,能否举个手?你们的付出,和我接近的,能否举个手?所以,我只有承认他真的不是个有悟性的娃娃,才不会把自己气疯。

  我和很多家长交流孩子问题的时候,95%的家长都会说一句:鈥溒涫低尥薅啻厦鞯模褪敲挥眯摹b澪乙话憔筒辉俑钊氲靥赶氯チ恕D悴荒芾斫猓诠鄄炷芰Α⒓且淠芰Α⒙呒嘉芰ι希擞肴耸怯胁罹嗟模悄憔透静豢赡苷业浇饩鑫侍獾姆较颉K裕背醵媪僦锌嫉谝徽躺锏乩硎保僦校揖桶训乩硎樯系闹匾赝济枘∠吕矗从×巳舾桑刑钔剂废埃凰裕7⒘烁聪疤獾ズ螅液退髯酝瓿闪死鲜Ψ⒌母聪疤獾ィ缓蟊冉希范ㄕ反鸢福凰裕颐扛鲋苣┮樗潮程獾ィ龅绞澜缡钢制蚶嘈偷纫谆煜哪烟馐保液退涣魅绾吻值睦斫狻⒏惺埽凰裕崆傲艘桓龆嘣拢谀忝谴蠖嗍⒆涌急常⑶冶车免溄疗疴澋氖焙颍淹瓿闪巳娓聪埃文D饪际裕娇贫荚诎嗉肚5名。因为我真正承认了,他是只笨鸟,他的智力水平与育才老师对育才学生的要求有差距,笨鸟只有先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成绩不好 一定要看这篇文章》摘要:愿地将自己的时间,其实也是自己的生命,割裂成无数个毫无光彩的碎片吗? ●当孩子的确不是读书的料时,你是失望地放弃,还是包容地接受? 如果说孩子在这半年开始有一个接一个突破性的进步了,是因为前两年这四个...
相关文章考试上学的最后的一天
理想成绩让温馨充满教师节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