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教案:三只熊的早餐

2016-11-18  | 教案 早餐 数学 

  活动目标:

  1、在故事情节中感受并发现物体的数量、大小与三只熊的关系。

  2、乐意为三只熊摆放早餐并能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活动准备:

  幼儿人手一份操作纸、一只小盒子、6个苹果,课件。

  活动过程:

  一、观察小熊一家,通过比较感知鈥湼哜潯⑩湴潯⑩湶桓咭膊话潯

  1、师:小朋友,看看他们是谁?(小熊)是小熊一个人吗?还有谁?

  2、师:哪个是爸爸?为什么你说他是爸爸?哪个是小熊宝宝?为什么?那妈妈呢?

  3、小结:在我们家里,一般情况都是爸爸长得最高,宝宝长得最矮,妈妈长得不高也不矮。

  二、创设小熊一家吃早餐的情境,通过分碗这一事件,区分 鈥湸筲潯⑩溞♀潯⑩湶淮笠膊恍♀潯

  1、师:小熊一家今天要在草地上吃早餐,碗呢?早就准备好了三只碗。

  2、师:哪知碗给爸爸?什么颜色的?哪只给妈妈?什么颜色的?宝宝呢?

  三、情境鈥湻址涿垅潱寤岱涿鄣亩嗌俸腿恍艿墓叵怠

  1、师:今天小熊一家要吃4样早餐。他们会吃些什么呢?请你来猜一猜。

  2、师:到底是什么呢?(蜂蜜)第一样早餐是蜂蜜,瓶子上有数字,这个是1号瓶鈥︹

  3、师:几号瓶给熊爸爸吃?为什么?几号瓶给熊宝宝吃?为什么?几号瓶给熊妈妈?为什么?

  4、小结:一般情况下,爸爸最高,胃口也最大,所以吃得蜂蜜也是最多的。

  四、情境鈥湻钟衩租潱 感知鈥湸肘潯⑩溝糕潯

  1、师:第二样早餐是什么?(玉米)刚刚蜂蜜瓶子有高有低,我们一下就看出来了。玉米都是一样高的,要怎么分呢?为什么?

  2、通过肢体语言引导幼儿感知鈥湸肘潯⑩溝糕潯

  鈥斺斎耸墙才值模衩滓泊郑ǘ魈崾荆模捅溻︹Γǘ魇战簦┫噶恕

  师:熊爸爸胃口最大,吃的玉米也是最粗的鈥︹

  五、情境鈥湻制还潱加锥僮鳌

  1、明确要求:第三样早餐是什么?(苹果)数数有几个?怎么分呢,他们是这么分的:熊爸爸吃得最最多,熊宝宝吃得最最少,熊妈妈吃得不多也不少。

  2、幼儿操作。

  3、活动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教案:三只熊的早餐》摘要:比较感知高、矮、不高也不矮。 1、师:小朋友,看看他们是谁?小熊是小熊一个人吗?还有谁? 2、师:哪个是爸爸?为什么你说他是爸爸?哪个是小熊宝宝?为什么?那妈妈呢? 3、小结:在我们家里,一般情况都是爸爸长...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小班数学教案:4的形成
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建康] 吃早餐小班科学教案:好吃的早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