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教案:首先有一个苹果(3)

2016-11-17  |  

  四、讲故事

  师:哇!你们真棒,都猜到来了几个好朋友。谁愿意来说说看苹果娃娃好朋友的故事?

  (本环节利用讲故事为辅助手段,最重要的目的是让幼儿将点物对应的思维过程利用语言进行表述,这是他们是否理解和掌握活动内容的最好依据。在处理这个环节时,教师不可过分注重结果的对错。对于验证环节的处理,首先应是分享成功的环节,邀请成功的幼儿通过语言的表述,分享喜悦,享受成功,这也是给其余幼儿再次学习的机会,接着利用师生和生生互动帮助有问题的幼儿梳理思维过程,解决操作中的问题。)

  活动评析:

  活动亮点:

  1、选材好。《首先有一个苹果》是国外一本简单有趣的图画书,其内容本身就是一个数字故事,从1个苹果,2条毛毛虫,三只小鸟到4个猎人等等,短短的几句话就饱含了很多的教育元素,如数量上的逐次递进、量词的运用以及自然界中的一些规律等。在二期课改理念的倡导下,这样整合了多方面教育内容的活动素材更具优势和教育的价值。

  2、教学方式多样化。

  ①有效结合绘本素材,以故事形式开展活动,使原本的数教育更具情节性和趣味性。

  ②材料呈现形式的多样性。PPT的形式更具直观性和动态性;操作板上故事书的形式让幼儿获得真实感的体验;人手一份操作材料的形式从集体学习过渡为个别练习,增加幼儿的自主性。

  3、学习的自主性。

  ①新经验习得的自主性。从新内容的出现——幼儿观察发现——归纳梳理——操作的过程中,幼儿学习自主,教师都是以让孩子观察和判断为基础执教。

  ②评价的自主性。最后分享环节中,教师的重点并不落在纠错上,而是过程的表述,在确保讲评重点的前提下,赋予幼儿完全自主表达的空间。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