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教案

2016-11-16  | 三上 认读 Let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教案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教案

  教学内容:

  B Let鈥檚 learn & Let鈥檚 do&Read and count &Story time

  教材分析:

  本部分Let鈥檚 learn是在A Let鈥檚 learn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食物单词:water , cake, fish, rice. 并通过运用主句型Can I have some...,please? 来表达自己想要的食物。Let鈥檚 do部分是关于享用食物的多个指令,通过TPR活动来巩固单词。Read and count 部分是通过认读单词,数一数活动来巩固学生对本单元所学食物单词的认读练习。

  教学目标:

  1、能力目标

  (1)能够运用Can I have some...,please?来准确表达自己想要的食物。

  (2)能听懂指令语,并能按照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

  (3)能完成读一读,数一数活动。

  2、知识目标

  (1)听、说、认读食物单词water, cake, fish, rice.

  (2)听、说句型Can I have some...,please?

  (3)理解Let鈥檚 do部分的内容。

  3、情感态度、文化目标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

  教学重点:

  1、听、说、认读食物单词:water, cake, fish, rice.

  2、听、说句型Can I have some...,please?

  教学难点:

  单词water,fish的正确发音。

  教学过程:

  Step1 Preparation

  1、Sing a song. 师生共同拍手唱。

  2、播放A let鈥檚 learn部分的Let鈥檚 do学生边听边做动作。做完之后找出所听到的单词,起到复习巩固前面所学单词的作用。引出今天学习更多关于事物的单词,自然引出新课。

  Step2 Presentation

  (一) 单词导呈

  1、教学单词water

  (1) 课件出示课本的情境图,引出课本的人物及情境。Zoom和Zip开餐厅,孩子们在用餐的情景。听录音,并回答问题:Sarah想要什么?引出water的教学。出示此卡教读以及简笔画并板书。领读,生跟读,小组读,男女生读,个别读。(注意强调并认真示范water的读音)。

  (2)出示Sarah说的话Can I have some water,please?以及Zoom的答语Here you are.先师生之间问答并互换,然后小组之间,男女生之间,个别学生之间分别进行问答并互换。

  (3)游戏练习单词。用爬楼梯的小游戏来练习单词,集体,小组,男女及个别学生反复练习。

  (4)教师发出指令:Water,water,drink some water.让学生听指令并做出喝水的动作,并说出单词water。

  2、教学单词cake

  (1)出示图片问:Wu Yifan想要什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食物,This is a cake. 教读、简笔画。注意示范cake的发音。c /k/ a-e /ei/ 整体/keik/ .出示词卡教读并板书,学生跟读模仿,集体读,小组读,男女生读,开火车读。

  (2)指着学生跟前准备的蛋糕说:Can I have some cakes,please?并出示句子。引导学生说:Here you are.师生之间问答并互换,然后小组之间,男女生之间,个别学生之间分别进行问答并互换。

  (3)游戏练习单词。用大小声游戏来练习单词,集体,小组,男女及个别学生反复练习。

  (4)教师发出指令:Cake,cake ,cut the cake.让学生听指令并做出切蛋糕的动作,并说出单词cake。

  3、同样的方法教授fish和rice。

  4、整体认读4个单词。

  (二)听音正音。

  1、第一遍边听边指,注意语音语调。

  2、第二遍边听边指,模仿发音并跟读。

  (三)合作学习。

  三个人一组,一人说,一人指图,一人指单词,互相纠音。教师指导后进生。看谁做的最好。

  Step3 Practice

  1、出示词卡:What鈥檚 missing?学生先浏览词卡,随后教师抽取词卡,学生说哪张词卡没有了。

  2、配对比赛游戏。将学生分成两大组,每组派一个选手,如water,一组的学生找词卡,一组的学生找图片,谁快谁就获胜。结束后,两位同学分别拿词卡和图片领读。然后,互换位置比赛。

  3、Let鈥檚 do.播放Let鈥檚 do部分的录音,生边听边做动作。

  4、做Read and count部分的练习。

  (1)学生读一读这些单词。

  (2)数一数,将个数填在横线上。

  (3)核对答案。

  Step4 Production

  1、(1)以小组为单位布置成餐饮店。

  (2)老师先扮演服务员,和一位同学表演买卖食物的场景。

  (3)组长扮演服务员,组员买食物。

  (4)几组同学展示。

  示范:T:Can I have some rice,please?

  S: Here you are.

  2、Story time:让学生听录音,看课件或录像,了解故事内容。让学生扮演角色,进行故事表演。

  Step5 Progress

  1、做当堂达标题。课本Look and match练习。

  2、Summary. What have we learned today?引导学生总结所学知识,并进行情感渗透。

  3、Homework.

  (1)听录音跟读。

  (2)把所学有关食物的单词或者句子用英语说给家人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教案》摘要:进一步学习食物单词:water , cake, fish, rice. 并通过运用主句型Can I have some...,please? 来表达自己想要的食物。Let’s do部分是关于享用食物的多个指令,通过TPR活动来巩固单词。Read and count 部分是...
相关文章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