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We Love Animals》第一课时教案

2016-11-16  | 中运 三上 句型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We Love Animals》第一课时教案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We Love Animals》第一课时教案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We Love Animals》第一课时教案

  教学内容:

  A Let's talk Let's play Let's sing

  教材分析:

  Let鈥檚 talk部分提供学生要学习的核心句型What's this?It's a...课本通过手影游戏让学生感知核心句型的语意及语用功能。Let鈥檚 play部分是为了巩固Let鈥檚 talk部分的内容,并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而设计的。学生可以在此项活动中尽情发挥表演才能,看谁能模仿的动物最逼真。Let's sing部分通过歌曲演唱增加学生学习的趣味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复习巩固所学动物单词以及了解动物的叫声。

  教学目标:

  1.能力目标

  (1)能理解对话大意,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对话,并能在图片和教师的帮助下,在语境中运用What's this?It's a ...来交流图片上的各种动物信息。

  (2)会唱歌曲鈥淥ld MacDonld鈥潯

  2.知识目标

  (1)听懂、会说句型What's this?It's a ...

  (2)能够听、说duck,dog,bear三种动物的名称。

  3.情感、文化目标:增强学生保护动物的意识;了解英语中的动物声音拟声词。

  教学重点:

  初步运用What's this?It's a...来交流相关动物信息。

  教学难点:

  what's ,it's的准确发音。

  教学过程:

  Step1 Preparation:

  1.Greetings: T: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2.Play a game:教师展示魔术师的帽子、披风等,孩子们猜是什么东西,老师化身魔术师,变出一张纸,用有洞的纸来进行复习以前学过的内容,同时渗透主句型进行自问自答。

  T: Look, kids. What's this? It's a magic hat. I am a magician now.

  Look! What's this? Oh it's a piece of paper. What's this? It's a nose. Look! What's this? It's a ...

  Step2 Presentation

  1.教学句型It's a duck/dog /bear...

  教师继续在帽子里变出一些文具,让孩子们尝试全班用鈥淚t's a ...鈥澙椿卮稹M背氏中⊙甲印⑿」酚胄⌒艿乃芙憾铮⒀罢馊龅ゴ省

  T: Now look here. What's this? It's a pen. What's this? It's a ... Come here, touch and guess. What's this? It's a... 教师板书句子Look! It's a....师示范发音,领读,开火车读,注意纠正it's的发音。教师让学生用动物玩具操练It's a...生展示玩具并说It's a...小组内练习。

  2.教学What's this?

  生展示玩具并说It's a....师拿出一新的或是比较夸张的动物玩具说:What's this? 教师板书句子Look!It's a....师示范发音,领读,开火车读,注意纠正what's的发音。学生用动物玩具操练What's this?It's a....小组内练习。

  3.让学生两人一组,用事先准备好的玩具或图片用What's this?It's a duck /dog/bear...说一说。

  Step3. Practice

  1.A看魔术表演。

  教师展示一只手问学生What's this? It's a hand. 再展示另一只手询问学生What's this?学生回答,It's a hand.紧接着,老师用双手,借助射灯,在屏幕上做出鸭子的手影,然后再一次问What's this?学生会惊讶地回答It's a duck.并且非常感兴趣这一魔术表演。

  T: Look! What's this? It's a hand. What's this? It's a hand, too. Then what's this? It's a ... (duck)

  B看图初步了解课文大意

  教师引出吴一凡和Mike也在玩魔术,给学生展示课文图,看图,提出问题:1.What animals is he making? 2. Is he making a duck/dog/ bear? 引起孩子们的思考。

  2.听音答题

  A.组织学生看课文的图联想,猜猜图中人物在说什么,然后组织学生听课文录音。

  B.教师检验问题的答案。师生再一次重温对话内容。

  Now let's read after the tape. Can anyone come here and act out the dialogue?Pay attention to the last picture. Oh, it's Zoom. They are so disappointed.

  3.听音正音

  学生边听边跟读模仿对话,在跟读的过程中要边读边用手指着对话内容。

  4.角色朗读。师生读,男女读,同桌读。

  5.Let鈥檚 play

  教师与一名学生进行示范:师做动作并说What's this? 生答It's a cat.并模仿动物叫声,师适时教Woof!Mew!Quack!同时渗透文化教育,让学生了解英语中的动物声音拟声词。

  Step4. Production

  1.让学生戴头饰,替换其他动物图片,练习对话内容。拿着动物图片或玩具分角色表演对话内容。

  2.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一起创编手影,看谁猜得多,创得多,并进行评分与展示。

  3. Let鈥檚 sing a song:鈥淥ld MacDonald鈥潯

  师放2遍录音,第一遍师生欣赏或小声唱,第二遍师生拍手同唱。可以替换不同的动物名称。

  Step5. Progress:

  1.做当堂达标题。基础训练27页第1题,28页第五题。

  2. Summary: T:What have you learned today ? 引导学生看黑板总结。

  3.Homework:

  (1)跟读并表演课文。

  (2)模仿学过的动物,将动物和表示叫声的词说给家长或朋友听。

  (3)创编动物手影,和父母一起做手影并表达What's this?It's a duck /dog/bear...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We Love Animals”第一课时教案》摘要:本通过手影游戏让学生感知核心句型的语意及语用功能。Let’s play部分是为了巩固Let’s talk部分的内容,并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而设计的。学生可以在此项活动中尽情发挥表演才能,看谁能模仿的动物最...
相关文章中二班2006-2007年度上学期英语特色计划六年级英语试题
小蜜蜂PEP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模拟测试题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