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2016-11-16  | 哥白尼 日心 伽利略 

  一、我选择

  1、鸦片战争后,中国开始沦为( )国家。

A、封建社会
B、资本主义社会
C、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2、阿拉伯文学中规模最宏大的民间故事集是( )

A、《伊索寓言》
B、《一千零一夜》
C、《格林童话》

  3、波兰伟大的天文学家( )创立了鈥溔招乃碘潯

A、伽利略
B、哥白尼
C、爱因斯坦

  4、( )提出了三民主义的思想

A、毛泽东
B、孙中山
C、周恩来

  5、古代埃及人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发明了( )

A、甲骨文
B、象形文字
C、楔形文字

  6、《西游记》中的鈥溛魈焘澲傅氖牵 )

A、古代日本
B、古代埃及
C、古代印度

  7、鈥溩咦约旱穆 让别人说去吧这是( )的名言

A、巴尔扎克
B、但丁
C、马克思

  8、遇到洪水时,错误的做法是( )

A、及时向高地转移
B、在水中及时抓住浮物或爬上房顶
C、躲在房屋里不出来

  9、下面(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的有关规定

A、建设跨河的道路,应该符合防洪标准,岸线的要求
B、可以在湖泊开垦耕地
C、在河流间多建码头

  10、鈥溤诳蒲厦挥衅教沟拇蟮溃挥胁晃防涂嘌刈哦盖蜕铰放实堑娜耍庞邢M锏焦饣缘亩サ恪b澱馐牵 )的名言。

A、马克思
B、孙中山
C、但丁

  11、下面那些能源没有给人类的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

A、核能
B、太阳能
C、电子产品

  12、( )被称为鈥溨泄咏凰局糕

A、邓稼先
B、华罗庚
C、袁隆平

  13、《命运交响曲》的创作者是( )。

A、莫扎特
B、肖邦
C、贝多芬

  14、1957年10月4日,( )成功的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

A、美国
B、前苏联
C、中国

  15、我国已经能够利用( )等先进技术和设备,监控天气的变化。

①人造气象卫星
② 防洪指挥部
③ 遥感技术
④避雷针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①②
C、③④

  16、我国建立了一整套防灾、减灾、救灾的应急系统。成立了许多防灾和减灾机构,如( )

①气象局
②地震局
③抗旱防洪指挥部
④卫星气象中心
⑤教育局
A、①②③④⑤
B、 ③③⑤
C、①②③④
C、①②③

  18、日本帝国主义为达到侵吞中国的目的,逼迫( )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鈥湺惶踱潯

A、李鸿章
B、袁世凯
C、林则徐
D、蒋介石

  19、2003年10月15日,( )乘坐我国自行研制的鈥溕裰葩澪搴旁厝朔纱状谓胩铡

A、费俊龙
B、杨利伟
C、聂海胜

  2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 )为党的总书记。

A、俞正声
B、张高丽
C、习近平
D、李克强

  二、我判断:正确的涂A,错误的涂B

  1、义和团运动是近代中国人民第一次自发组织的反侵略斗争 ( )

  2、鈥溩饨玮澋墓坝卧靶胫镄醋赔溁擞牍凡坏萌肽阝澱庵质路⑸谘黄秸 )

  3、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大屠杀中共杀害中国军民30万人。 ( )

  4、虎门销烟是林则徐领导的,是中国近代禁烟运动的伟大胜利。 ( )

  5、鈥溑踝乓豢判睦矗淮敫萑モ澥侨嗣窠逃姨招兄档摹 ( )

  6、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 ( )

  7、鈥溛谢绕鸲潦殁澥钦胖此档摹 ( )

  8、电脑算命师是科学的,我可以相信它。 ( )

  9、中国建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 )

  10、中国近代史既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屈辱史,也是中国人民的英勇抗战史。( )

  11、毕加索是西班牙著名画家,代表作有《拿烟斗的男孩》。 ( )

  12、泰姬陵是印度莫卧尔王朝修建的陵墓。 ( )

  13、马克思和恩格斯创立了共产主义学说,为无产阶级革命提供了思想器。( )

  14、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是能量守恒与转换定律、细胞学说、进化论。 ( )

  15、《神曲》,《荷马史诗》,《浮士德》,《哈姆雷特》被称作欧洲四大名著。 ( )

  16、汉莫拉比法典是世界上现存的古代第一部比较完整的成文法典。 ( )

  17、任何地方发生灾难,我们都要伸出援助之手。 ( )

  18、法轮功是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教组织。 ( )

  19、1901年9月,清政府被迫同入侵者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 ( )

  20、《资本论》是国际无产阶级的第一个战斗纲领。 ( )

  21、1998年,我国军民同心同德,战胜了大范围洪水,谱写了一曲抗洪精神的赞歌。( )

  22、掌握有关自然灾害的基础知识,提高对自然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 )

  23、地震、台风、海啸、山体滑坡属突发性灾害,土地沙漠化、地面沉降等属渐变性灾害。 ( )

  24、海啸是一种灾害性的海浪,它是由海底6.5级以上的地震引起的。 ( )

  25、搬新房之前一定要找风水先生好好看看再入住。 ( )

  26、科学技术会造福人类,也会对人类的发展造成负面影响,是一把双刃剑。( )

  27、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八路军取得了平型关大捷、台儿庄会战、百团大战的巨大胜利。 ( )

  28、微小的知识使人骄傲,丰富的知识使人谦逊,所以空心的禾穗高傲地举头向天,而充实的禾穗则低头向着他的母亲。这是贝多芬的名言。 ( )

  29、能源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 ( )

  30、为了减轻自然灾害所带来的损失,我国制定了鈥溤し牢麾澋姆涝旨踉止ぷ鞣秸耄涫抵示褪窃智啊⒃种小⒃缀蟮墓ぷ鳌 ( )

  三、问答题

  31、说一说你知道哪些巧夺天工的建筑艺术,写出它们的名字(至少四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2、我国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主要有哪些? 其基本特点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3、从爱迪生、袁隆平、布鲁诺的身上你学到了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摘要: B、《一千零一夜》 C、《格林童话》 3、波兰伟大的天文学家 创立了日心说。 A、伽利略 B、哥白尼 C、爱因斯坦 4、 提出了三民主义的思想 A、毛泽东 B、孙中山 C、周恩来 5、古代埃及人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发明...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第五册考试试题六年级试卷: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
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