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版六年级品社期中测试题

2016-11-16  | 英法 侵略 丧权辱国 

  一、填一填,相信你是最棒的

  1、1842年,英国悍然发动了侵略中国的_____,中国历史进入了任人欺凌的百年屈辱史。1842年8月,英军迫使清政府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2、1856年---1860年,以英法为主凶,美俄为帮凶组成联军,对中国发动了_____,更加猖狂的侵略中国,其中_____被毁就是他们犯下的滔天罪行之一。

  3、1894年7月,日本发动了侵略中国的_____。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甲午海战惨败,1895年4月,清政府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_____,进一步破坏了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

  4、1900年,为了镇压中国人民的反抗,英法美德意奥俄日等八国联合组成侵略军,侵略中国,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_____。1901年9月,清政府被迫同侵略者签订了丧权辱国的《_____》。

  5、古巴比伦的_____与古埃及_____齐名,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二、火眼金睛,做公正小法官

  ( )1、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是近代中国人民第一次自发组织起来反抗外国侵略者的战斗。

  ( )2、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大屠杀中共杀害中国军民30万人。

  ( )3、虎门销烟是中国近代禁烟运动的伟大胜利。

  ( )4、倡导鈥湴煜隆⒔逃潱挥溔嗣窠逃意澋娜嗜酥臼渴翘招兄

  ( )5、鸦片是一种麻醉毒品。

  ( )6、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 )7、鈥溒咂呤卤溻澖铱酥谢褡迦婵拐降男蚰弧

  ( )8、从小立志鈥溛谢绕鸲潦殁澋氖侵芏骼础

  ( )9、世界上最早的历法是由古印度人制定的。

  ( )10、达尔文的细胞学说是人类认识自然界的伟大成就,对推动现代生物学的发展起了巨大的作用。

  三、快乐选择

  ( )1、下列那个条约的签订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A.《南京条约》   B.《天津条约》   C.《马关条约》   D.《辛丑条约》

  ( )2、日本帝国主义为达到侵吞中国的目的,逼迫谁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鈥湺惶踱潯

  A. 袁世凯   B. 李鸿章   C.林则徐   D.蒋介石

  ( )3、古埃及人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发明了 。

  A.甲骨文   B.象形文字   C.楔形文字   D.字母文字

  ( )4、古代第一部比较完整的成文法典是 。

  A.印度法典   B.古埃及法典   C.汉谟拉比法典

  ( )5、《西游记》中的鈥溛魈焘澲傅氖 。

  A.古代日本   B.古代埃及   C.古代印度

  四、找朋友,看谁找的准

( )林则徐 A京张铁路
( )邓世昌 B虎门销烟
( )孙中山 C甲午海战
( )张之洞 D民主革命的先驱
( )詹天佑 E汉阳铁厂
( )玄奘 A《天体运行论》
( )哥白尼 B《物种起源》
( )达尔文 C《资本论》《共产党宣言》
( )马克思、恩格斯 D《大唐西域记》
  三、比一比,看谁说的对

  1、解放战争胜利后终于推翻了哪三座大山的压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三民主义是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的指导思想,你能说出是哪三民主义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你知道世界三大宗教指的是什么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指的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试写出四大文明古国的名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泰山版六年级品社期中测试题》摘要:国,其中被毁就是他们犯下的滔天罪行之一。 3、1894年7月,日本发动了侵略中国的。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甲午海战惨败,1895年4月,清政府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进一步破坏了中国主权与领土完整。 4、1900年,为了...
相关文章2003年秋小学六年级语文期中测试题(二)四年级试卷:乘风四小四年级语文期中测试题
乘风四小四年级语文期中测试题2003年秋小学六年级语文期中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