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42天查这些 新妈妈必知

2016-11-15  | 产后 血常规 剖宫产 

  大多数妈妈生完宝宝后,只顾着照顾孩子而忽视了自己。殊不知,孕前、产前的检查固然重要,产后的检查同样必不可少。它不仅能及时发现新妈咪的多种疾病,还能避免对婴儿健康的影响,对新妈咪尤其重要。

产后42天查这些 新妈妈必知

  1.伤口检查

  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侧切,女性总是要挨上一刀。尤其是剖宫产的新妈咪,盆腔的手术操作及创伤愈合可能会影响周围临近器官如肠管、膀胱等的正常解剖位置,腹壁切口愈合情况、瘢痕形成、恢复情况等均是检查重点。

  2.乳房检查

  对于新妈咪来说,乳房检查,需要检查乳房是否有红肿、肿块、压痛。乳头是否有皲裂,其重点在于乳汁分泌是否正常。如果乳汁在乳房腺泡中淤积,加之护理不善,入房会伴随发热、疼痛等,甚至出现急性乳腺炎。通过检查,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称体重

  按照正常情况,新妈咪在孕期体重会增加11-15公斤,产后体重比怀孕前通常增加6.5公斤左右。如果在产后42天检查时,体重不降反增就应引起注意。减少主食和糖类的摄入,增加含蛋白质和维生素较丰富的食物,同时应该坚持锻炼。体重下降过快的妈咪,则应加强营养,保证奶水质量。

  4.血常规

  产后42天检查血常规可以查查是否贫血,另外可以检查新妈咪身体是否有炎症。对于妊娠合并贫血及产后出血的新妈咪,查血常规格外重要!

  5.盆底检查

  分娩时,盆底的肌肉以及神经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其在产后的恢复程度直接关系到新妈咪的日常生活和夫妻生活质量。因此,这项检查是产后42天检查最为重要的项目之一。这些损伤会造成**松弛,甚至出现**壁脱垂、膀胱脱垂、子宫脱垂等严重情况。如果产后出现尿失禁这一问题,女性就必须趁早接受治疗。

  6.子宫检查

  生完宝贝后,子宫如同泄了气的皮球,要恢复到孕前的状态大概需要6周的时间,所以产后检查主要就是了解子宫缩复的情况。如果女性出现产后恶露一直淋漓不净等现象,那就需要去医院做一下B超检查,看一看子宫内膜的情况,以判断子宫出血的原因。

  7.尿常规

  尿液中的尿蛋白代表肾脏的恢复情况,检查尿常规主要就是检查尿蛋白。在产后42天检查尿常规,就能够清楚的知道尿蛋白的含量。通过这个项目的检查,一方面看看妊娠期并发症及合并症是否损害肾脏,或者肾脏功能是否已经恢复正常,另一方面可检查出小便不适的新妈咪是否有尿路感染等。

  8.骨密度测定

  新妈咪经过十月怀胎和产后哺乳,体内的钙质会大量流失。所以产后做骨密度检查会及时发现骨质的缺钙情况,以免发生骨质疏松,严重影响今后的生活质量,也可避免因乳汁缺钙造成的宝贝缺钙。

  9.测血压

  成人的正常血压为低压60-90mmHg,高压90-130mmHg。对于怀孕时曾患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新妈咪,如果你在产后检查时发现自己的血压不仅没有恢复到这个正常阈值反而升高,则应转到心血管内科对症进行治疗。妊娠期高血压于产后12周血压应恢复正常,如持续到产后12周仍未恢复则诊断为慢性高血压。

  10.血糖检查

  造成新妈咪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新妈咪就是由于生活习惯的变化、昼夜哺乳、休息不好、大量红糖的摄入等。尤其是妊娠糖尿病或糖耐量异常的妈咪,产后一定要再做血糖的检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42天查这些 新妈妈必知》摘要:红肿、肿块、压痛。乳头是否有皲裂,其重点在于乳汁分泌是否正常。如果乳汁在乳房腺泡中淤积,加之护理不善,入房会伴随发热、疼痛等,甚至出现急性乳腺炎。通过检查,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称体重 按照正...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什么是产后病
怎么都快乐不起来――郁闷的产后妈妈怎么都快乐不起来――郁闷的产后妈妈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