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不要这样叫孩子起床 家长切记(2)

2016-11-15  |  

  四、反复唠叨地叫醒

  有时候,睿睿迟迟不肯起床,睿妈也会每隔几分钟叫一次,主要是想着给他一些准备缓冲的时间。不过后来听专家说,这种方式也是不可取的。

  孩子在启动的过程中,如果不断被叫醒打断,那么每一次都要重来,所以有时反而越叫越起不来。而且一直反反复复在那儿叫孩子起床会让孩子觉得厌烦,影响心情。

  五、指责性叫醒

  很多妈妈如果被孩子逼得没有耐心了,就会怒气冲冲地冲进孩子的房间了,大声呵斥:“都几点了!还不起床!”

  在寒冷的冬天,每个人都会留恋温暖的被窝的,孩子更加不例外。本来孩子还沉睡在美好的梦境中,妈妈突然“平地一声吼”,很容易让孩子受到惊吓,而且会让孩子有一种犯错的恐惧感,这些足以摧毁一个美好幸福的早晨。很多妈妈犯愁了,那我们要如何叫醒赖床不起的孩子呢?

  六、闹钟叫醒

  每天晚上在孩子入睡之后,给孩子定好闹钟,并且放在不起床就不会拿到的地方。孩子早上听到闹钟后,再不情愿,也得爬起来关掉闹钟。(不过这招好像有点损……)

  七、早饭香气叫醒

  只要你把香喷喷的早饭悄悄放在床头柜上,香味会通过孩子的嗅觉系统,给大脑温柔的传递“该起来吃饭”的信号。孩子都是贪吃的,闻到食物的香味会慢慢醒来,并且心情很愉快,说不定早饭会多吃点呢。

  八、光线叫醒

  打开窗帘,让光射进来。人眼对光非常敏感,当光线进入房间,人的潜意识就会醒来。打开窗帘的动作要缓慢,让光缓缓进来,如果太快会让孩子受到刺激。

  九、音乐叫醒

  坦白说,睿妈自己现在还在用这种方法。睿妈为了刺激大脑苏醒,听的都是一些比较欢快,比较摇滚的歌曲。不过叫醒孩子,就不能播放类似的音乐了,而是要播放一些舒缓、轻柔的音乐,不然过于吵闹的音乐,会吓坏孩子的。

  小精灵温馨提示:

  最好的叫醒方式就是爸爸妈妈的温柔与耐心,让孩子感受到足够的温暖与安全,拥有一个鸟语花香的早晨和身心愉悦的一整天。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