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放下就醒 妈妈这样应对(3)

2016-11-15  |  

  六、胀气

  胀气的宝宝多半会有种表现,就是“躺平了就难受”,就是喜欢抱着睡。

  胀气宝宝分两种情况,一个是胃里有气,拍嗝可以解决,一种是肠子里有气,这个就有点难办了。如果你的宝宝一躺平了就哼哼唧唧,满脸通红乱使劲儿,那就是胀气了。就算是宝宝胀气,我也是建议,能放下就放下,抻来抻去哼哼唧唧没关系,只要不醒就不用理,实在是难受得睡不着了,再抱起来。

  胀气是一阵一阵的,这阵拉了粑粑放了屁,把气排出去了,可以舒服一阵,舒服的时候还是尽量别抱着睡,不要因为害怕宝宝醒而总是抱着。

  七、坏习惯

  这个问题主要针对于三个月以上的大龄宝宝。小宝宝刚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缺乏安全感,肚子不舒服,喜欢抱着睡也算正常,但是我以前文章里也说过,小宝宝多抱抱可以,但是不能无节制的抱,要慢慢让宝宝适应在床上入睡,坚持下去会有效果。

  如果三个月以后依然会沾床醒,你就要检讨宝宝是不是被抱睡抱得太多了,哄得太厉害,以至于他认为他就应该享受“人肉摇篮”,睡“人肉床垫”,不提供这种待遇就要闹革命。

  放心吧,如果你不作出改变,你的宝宝也不会做出改变的,我见过有妈妈娃儿两岁了还在背着摇着晃着哄,放下就醒的。

  对于依恋抱睡的宝宝,可以先考虑温柔训练法,逐步降级你的哄睡方式。注意,不要把抱睡变成奶睡,虽然轻松了一点,你照样睡不好。人肉安慰奶嘴的日子也是很难过。戒奶还要再大闹一场,比睡眠训练还惨。

  新生宝宝可以多抱抱,但是现在的抱,是为了以后不抱着睡,要注意过度得越抱越少,逐渐不抱,而不是给自己找很多借口,一直抱着。

  新生宝宝很轻,抱着很爽,可是娃长得很快啊,到抱不动的时候再改,习惯已经养成很久,娃儿力气又大,哭的可就多了。虽然橙子是哭泣免疫法睡眠训练的支持者,但是还是希望能尽量不用这种激烈的方式来解决宝宝的睡眠问题,无论宝宝还是妈妈,都是太大的压力。

  小精灵温馨提示:

  最好在新生儿时期,就能未雨绸缪的做出些努力,培养宝宝的好习惯,就算宝宝依然睡得短,随着他慢慢长大,自我安抚能力增强,惊跳反射消失,会越睡越好。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