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早期阅读教案:不要再笑了,裘裘

2016-11-15  | 负鼠 小负 中班 

  活动目标:

  1、通过观察画面中动物表情的变化,理解画面内容,了解负鼠通过装死来自我保护的生活习性。

  2、体验小负鼠和妈妈相亲相爱的情感。

  活动准备:

  大图书,录音。

  活动过程:

  一、导入(价值分析:介绍故事人物,引起幼儿兴趣。)

  1、今天老师要介绍两个朋友给你们认识,看看是谁?

  它们是鼠类的一种,它们叫负鼠,负鼠喜欢吃小虫子,尾巴长长的,会紧紧地缠在一起。

  2、这只小负鼠叫裘裘,她是裘裘的妈妈。

  二、理解故事内容(价值分析:通过观察画面中动物表情的变化,理解画面内容,了解负鼠通过装死来自我保护的生活习性。)

  1、你们觉得妈妈喜欢裘裘吗?哪里看出来的?

  小结:妈妈可爱裘裘啦,整天抱着裘裘,亲亲它,跟它说妈妈爱你!

  2、裘裘是只爱笑的小负鼠,每天都笑个不停,一点点的小事情都能让他笑。不过这段时间妈妈对裘裘说:鈥滛敏茫杪韪闼担幸桓鍪奔淠憧刹荒苄Γ跃圆荒苄Αb

  3、裘裘觉得很奇怪,妈妈为什么不让我笑呀?你们猜一猜裘裘在什么情况下不能笑?

  4、遇到危险的时候不能笑,那应该怎么样呢?妈妈对裘裘说:鈥溎阋欢ㄒЩ嶙八赖谋玖炫叮♀澛杪枰敏醚裁幢玖欤渴裁词亲八溃

  小结:装死就是要不能动不能笑,不能说话。当负鼠遇到敌人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装死来逃避敌人的追捕和伤害。

  5、妈妈为了让裘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保护自己,开始教裘裘装死!妈妈是怎么教裘裘装死的,它扮成了谁?

  6、三次都没有成功,看看妈妈的心情怎么样?妈妈很担心,你们猜妈妈在担心什么?小结:妈妈可担心了,如果没有学会装死的本领,遇到敌人可危险了。

  9、(狗熊声音)什么声音?一只真正的凶巴巴的大熊一边吼着一边冲了过来,这是裘裘听过最可怕的声音了,你们猜裘裘会怎么保护自己?

  10、看看裘裘用什么办法来保护自己的?那大熊是怎么做的?裘裘又是怎么做的?

  小结:他终于学会装死的本领啦,他用装死的本领保护了自己!

  三、游戏(价值分析:体验小负鼠和妈妈相亲相爱的情感以及参与表演的快乐。)

  1、游戏:负鼠们与大熊

  2、为什么刚才妈妈教裘裘装死的本领,裘裘都没有学会,可是这次碰到大熊,裘裘就学会了呢?

  小结:大熊来了,真正的危险来了,他就一下子学会了装死的本领。

  3、这回大熊该走了吧,(录音:哭声)又有什么声音?大熊为什么会哭呢?答案就在这本好看的书里,名字就叫《不要再笑了裘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早期阅读教案:不要再笑了,裘裘》摘要:一种,它们叫负鼠,负鼠喜欢吃小虫子,尾巴长长的,会紧紧地缠在一起。 2、这只小负鼠叫裘裘,她是裘裘的妈妈。 二、理解故事内容价值分析:通过观察画面中动物表情的变化,理解画面内容,了解负鼠通过装死来自我保...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早期阅读“要”和“不要”
幼儿早期阅读现状的调查报告为什么提倡孩子早期阅读?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