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的禁忌 这些居然不能吃

2016-11-15  | 中成 枇杷 薏仁 

  怀孕为了孩子能跟上正常的节奏,准妈妈还真是想尽了一切法子呢!但是漫长的九个月里,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还真搞不懂!一听说能够养胎,几乎所有准妈妈都会两眼放光。但是,其实不是所有都有科学依据的。原来怀孕还有这么多不能吃的东西?

孕期饮食的禁忌 这些居然不能吃

  我们先来学习关于饮食方面的禁忌:

  1.吃木瓜宝宝会的黄疸?

  新生儿出现黄疸主要是因为雪中胆红素升高,导致眼球巩膜和皮肤都泛黄。对于足月出生的宝宝,一般过一段时间就会自然褪去。但目前并没有孕妇因使用木瓜,就引发新生儿黄疸发生的实例,所以吃木瓜与新生儿黄疸并没有关系。

  2.准妈妈可以吃中成药吗?

  准妈妈一旦生病,全家都会十分紧张。都以为中成药会比较安全,但你知道吗,很多具有毒副作用的单味中草药,常以配方形式出现在中成药之中,服用时尤须慎重!但是只要到正规医院就诊,医生辩证正确,用药得当,即使药物有毒,亦可去病安胎。若病情一旦好转,准妈妈就要立即停止用药。

  3.咳嗽可以喝川贝枇杷膏吗?

  川贝枇杷膏配方不一,其中有些含有鈥満旎ㄢ澥粲诒茉幸┎摹H绻吃衅诩溆腥魏紊硖宀皇剩加Ω眉词咕驼铮鸵缴致酆笤俅恚屑刹灰嬉饴页砸W詈檬且缴萆硖遄纯觯隹蒲У拇矸桨浮

  4.吃薏仁会滑胎?

  薏仁是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食品,其味甘淡,性微寒,有健脾胃、利水渗湿、清热排脓的功效。然而,薏仁根在古代却曾被用作滑胎药。但是如果在平时饮食中不慎吃到,只要不是大量长期食用,都不必太担心。准妈妈在自己的饮食方面也应该多加注意!

  5.吃黄连、人参、药酒可以养胎?

  黄连味苦、性寒,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功能。但是过度服用或者长期服用,容易败胃。如果某些妊娠呕吐是属于胃热引起的,那么也是可以使用黄连治疗。而人参甘温火热,如果盲目进补很容易导致内热突然上升,血热妄行,严重的话可导致先兆性流产,或使产程延长导致难产。药酒则含有酒精成分,对胎儿影响机器不好,准妈妈切忌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饮食的禁忌 这些居然不能吃》摘要:是,其实不是所有都有科学依据的。原来怀孕还有这么多不能吃的东西? 我们先来学习关于饮食方面的禁忌: 1.吃木瓜宝宝会的黄疸? 新生儿出现黄疸主要是因为雪中胆红素升高,导致眼球巩膜和皮肤都泛黄。对于足月出...
相关文章预防接种的禁忌征孕期不要迷信的民间禁忌
孕期禁忌迷信习俗孕妇饮食禁忌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