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须知 3个方法提高宝宝视觉发育

2016-11-15  | 五角 时能 宝宝 

  宝宝3个月时,已经能和爸爸妈妈进行简单互动了,会被妈妈的各种表情所吸引,有时宝宝还会发出鈥溈┛┾澋男ι5钦馐北ΡΦ氖泳趸姑环⒂晟疲枰欢咸峁┕鄄煜附诘幕幔旅妫樯3种视觉训练方法,提升宝宝对物体的分辨能力。

家长须知 3个方法提高宝宝视觉发育

  不断变换反差大的彩色图:

  首先我们要准备一套彩色卡片(最少20张),准备一面没有任何图案的墙面或一块1*1.2米的白板。我们把彩色卡帖在板上(墙上),最好是布置在宝宝活动的区域,这样玩的时候随时能看到了。

  一、彩色卡每天变换方法

  1、同色互换位置(行与行,竖与竖,黑与黑,白与白)

  2、卡片4个方向旋转

  注:以上两点供参考,每天所看的内容不一样就可以了。

  例子

  第1天开始,选择两张不同的图形卡贴在方格板上,图形的颜色反差要大些。

  第2天,将这两张卡片对换位置,同时旋转图形的方向。

  第3天,增加两张彩色卡,此时贴有4张彩色卡了。第4、5天,变换这四张卡片的位置。

  第6天,在原来基础上增加2张,总共为6张。第7、8、9天,变换彩色卡的位置。依次类推,24张彩色卡,总共看50天。

  二、小贴士

  彩色卡可以从淘宝上购买。也可以自己制作哟~,把色彩鲜明的纸板剪切成简单的形状,如圆形、五角星、方形等等。卡片尺寸:20-30cm的正方形,图形尺寸不小于15cm.

  宝宝只要看就好,无需给他多做解释。每天变化板上图形,能刺激宝宝视觉、和记忆力发育!适合2-8月的宝宝。

  闪彩色视觉卡:

  准备视觉智力卡

  1、在以前的黑白视觉训练中,麻麻们至少已经使用了21张黑白的鈥準泳踔橇ㄢ潯O衷冢槁榭梢杂貌噬樟显诿恳徽藕诎茁掷ㄉ霞由霞虻サ牟噬附凇;姑蛔急傅穆槁榭梢缘教烀ㄉ坛枪郝颍菏泳跹盗房ㄅ秪

  2、还可以准备一些圆形图案的鈥湶噬泳踔橇ㄢ潱梢宰龀梢惶租溋称租潯T谠残紊匣峡炖值牧称住⒕鹊牧称住⒈说牧称住⒗Ь氲牧称滓约胺吲牧称住

  3、增加12张简单的数目点卡。先准备12张21厘米x21厘米的黑色纸板,在每张纸板上画0-12数目不同的白色圆点(也可以是贴上去的)。白色圆点的直径约为2到4厘米,圆点随意分布,点与点之间留有足够的距离,这样宝宝才能看清楚黑色背景上白点的轮廓。

  小精灵温馨提示:

  这样,你现在有添加了简单彩色细节的19张轮廓卡,再加上5张黑白脸谱卡和12张简单的黑白数目点卡,总共36张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须知 3个方法提高宝宝视觉发育》摘要:完善,需要不断提供观察细节的机会,下面,介绍3种视觉训练方法,提升宝宝对物体的分辨能力。 不断变换反差大的彩色图: 首先我们要准备一套彩色卡片最少20张,准备一面没有任何图案的墙面或一块1*1.2米的白板。我...
相关文章科学提升孩子视觉智能(一)3个月宝宝的视觉发展指标
颜色刺激促使婴儿脑部更早发育视觉刺激促进宝宝脑力发展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