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2)

2016-11-14  |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2)

  据悉,每到年底,民办幼儿园会统筹一年来的收支情况,来年3月份的报名时间,一般是集中涨价期。个别幼儿园在开学的9月份,也会针对餐费等进行调整。

  “别人涨你不涨,就可能留不住人”

  提起家长的抱怨“民办园上不起”,省城一家民办幼儿园的王园长无奈地称:“一起涨价真不是商量好的,但别人涨你不涨,你有可能就留不住人。”该园长介绍,民办教育的费用除了支付高昂的房租,主要用于维持教师队伍的稳定性,此外还要不断购买设备、 培训 教师。“公办园大部分不用支付房租,而民办园房租年年涨,如果每月工资到不了三四千元,根本留不住老师。”该园长介绍,由于民办幼师队伍流动性大,目前最缺能干得住的幼师。“幼师工作琐碎,如果不给予一定回报,撂挑子是常有的事儿。”

  为提前占位给两岁娃报托班

  为了能够让孩子顺利入园,不少家长可谓操碎了心。济南凤栖第附近的炼油厂有一家公办性质的幼儿园,设立托班、小班、中班和大班。陈玲说,如果孩子在这个幼儿园上了托班,以后可以直接升小班。济南市民田成家住离凤栖第不远的建大城市花园,孩子不满两岁就送去了炼油厂附近的这家幼儿园托班,“孩子太小,一开始家人都反对,但一想到将来入园名额可能抢不上,只能让孩子吃苦在前。”田成介绍说,托班属于“全托”,孩子每月的费用是1800元,即使升入小班、中班后,每年的学费也不会涨太多。这让陈玲看着眼红,因为在很多民办幼儿园,从托班到小班再到中班,学费涨幅要大得多。

  公办园招生计划“不敢”对外公布

  当田成为孩子入园绞尽脑汁时,济南历下区居民蔡强则避开单位为职工设立的公办幼儿园,让孩子进入价格较贵的民办幼儿园。“当时考察了一下,觉得一些公办园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一些。一个老师负责看十几个孩子,对孩子的关注度明显要低。”据了解,蔡强单位所在的公办园在历下区,园里免除了保教费,孩子每天只需交10块钱左右的伙食费即可。外面的家长一窝蜂想进,除了要找关系、托人情,还要交一笔不小的建园费,费用从3000元-5000元不等。

  据悉,省城大多数的公办园,一般首先是面对内部职工开放,下一年对外的招生计划,也是根据当年职工家庭的适龄儿童数量来制定。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有条件的再向社会开放。由于公办园收费便宜,不少家长就把它们当成了自己的首选。但是,由于一些园舍环境比较陈旧,园舍的活动区域面积也不如民办园充足,一些家长对公办园并不感兴趣。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