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l》Part A教案

2016-11-14  | 风俗 Festival Spring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l》Part A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词汇:the Spring Festival,Chinese,spend,we,make,dumpling,family,并懂得运用。

  2.学习句子:What鈥檚 the Spring Festival?

  How do you spend the Spring Festival?

  We make rice cakes.

  Do you have a family dinner?

  3.学习字母组合th在单词中读 /胃/ 音。

  4.学说韵律诗:Draw and Color.

  5.功能:描述春节的风俗习惯。

  语言技能目标

  1.能认读和正确书写the Spring Festival,Chinese,spend,we,make,dumpling,family。

  2.通过学习,能够用英语描述春节的风俗习惯。

  情感态度

  让学生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鈥斺敶航诘姆缢紫肮撸し⒀劝泄澄幕那楦小

  文化意识

  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俗称鈥湽赈潯U馐俏夜窦渥盥≈亍⒆钊饶值囊桓龃辰谌铡4航诘搅耍馕蹲糯禾旖戳伲蛭锔此眨菽靖拢乱宦植ブ趾褪栈竦募窘谟忠肌

  教具准备:

  1.有关春节活动的图片。

  2.新单词卡片及人称代词I,you,he 和she 的单词卡片。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欣赏韵律诗:Draw and Color.

  请学生翻开课本第62页,教师播放录音,学生跟着录音齐读。

  Draw and Color 画一画,涂一涂

  Draw a window. 画一扇窗户。

  Color it yellow. 把它涂成黄色。

  Draw a tree. 画一棵树。

  Color it green. 把它涂成绿色。

  Draw a sled. 画一个雪橇。

  Color it red. 把它涂成红色。

  Step 2 Revision

  1.师生进行自由对话,如

  Christmas Day is coming. What present do you want?

  Do you like your...?

  2.教师指着圣诞节的图片说:鈥淚n Unit 7 we learned something about Christmas. Today let鈥檚 talk about a Chinese festival.鈥澰俪鍪敬航诘耐计担衡淭oday we will talk about the Spring Festival.鈥

  3.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8 The Spring Festival Part A

  4.教学the Spring Festival和Chinese New Year。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对话导入课文

  教师通过提出一些问题引出课文内容,如

  1. Do you like the Spring Festival?

  2. How do you spend the Spring Festival?(学生可以用中文说)教师板书该句子,并教学spend和该句型。

  3. How do Hu Ping and Julia spend the Spring Festival? Let鈥檚 watch the video.

  (二)单词和词组教学

  1.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多媒体教学光盘,让学生初步感知课文。

  2.教师出示做年糕的图片,教学词组make rice cakes,并板书。

  3.教师出示包饺子的图片,教学单词dumpling,dumplings以及词组make dumplings,并板书。

  4.教师出示一家人在享受家宴的图片,教学单词family和词组have a family dinner,并板书。

  5.游戏鈥斺斝】壮上瘛

  游戏规则:教师拿出鈥溩瞿旮忖潯⑩湴茸逾潯⑩溂已玮潯⑩湸航阝澋耐计婊槿∫徽牛么行】椎目ㄖ秸谧⊥计醚糜⒂锼党鐾贾械那榫啊D奈谎露粤耍淌透醚诘男∽榧臃帧

  (三)句型教学

  1.教师再次播放课文录音,然后领读黑板上的句子:How do you spend the Spring Festival? 在黑板上的三个词组前加上We,操练句子。

  2.出示人称代词I,you,he和she 的单词卡片,进行巩固操练,注意第三人称单数动词的变化形式。

  3.教师出示图片,向学生提问:鈥淒o you make rice cakes? Do you make dumplings? Do you have a family dinner?鈥澮佳肶es,I do./Yes,we do.或No.来回答。

  4.将黑板上的单词We擦去,写上Do you,再在句子的末尾加上问号,采用不同方式操练该句型及其答语。

  5.巩固练习。

  完成课本第58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进行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间的问答操练。

  (四)课文教学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57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2.教师再播放课文录音二到三遍,学生逐句跟读。

  3.学生分角色朗读对话。

  4.完成课本第61页的Learn to write.部分。

  (五)语音教学

  1.复习字母组合ay,ai在单词中的读音。

  2.学习字母组合th在单词中的读音。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mouth,three,thirty和birthday,请学生读单词。

  (2)请学生认真观察这几个单词,找出它们的共同点:都有字母组合th。

  (3)教师播放课本第58页的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请学生认真听,并找出它们的相同读音。

  (4)教师读 thank,mouth,three等单词,让学生根据单词的读音把 ank, th, ree补充完整。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说一说。

  教师播放有关春节活动的视频,边播放边解说。春节活动可以是本节课所学的内容,也可以是下节课要学到的内容。如:包水饺、一家人逛公园、看鈥湸航诹锻砘徕潯⒛醚顾昵取

  学生分小组说一说自己和家人是如何欢度春节的,没学过的活动可以用中文表达。

  Step 5 Homework

  1.听课文录音,模仿并熟读课文。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搜集素材,介绍其他地方或自己家乡的春节风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l”Part A教案》摘要:end,we,make,dumpling,family。 2.通过学习,能够用英语描述春节的风俗习惯。 情感态度 让学生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的风俗习惯,激发学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 文化意识 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
相关文章6A unit6 Holidays 第2课时6A unit6 Holidays 第5课时
中班英语教案:Spring Festival and Chris《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