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l》单元分析

2016-11-14  | 响时 除夕 除夕夜 

  文化和语言注释

  1.春节指中国的农历新年,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指从腊月初八的腊祭或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五,其中以除夕和正月初一为**。春节的庆祝活动丰富多彩,每年从农历腊月二十三日起到年三十,民间把这段时间叫做鈥溣喝这潱步锈溕ǔ救这潯T诖航谇吧ǔ靖阄郎俏夜嗣袼赜械拇诚肮摺=谇笆熳笥遥嗣蔷涂济τ诓晒何锲罚昊醢ρ加闳狻⒛媳背椿酢⑻枪劢さ龋挂急敢恍┕晔弊咔追糜岩偷睦衿罚『⒆犹碇眯乱滦旅保急腹晔贝=谇叭嗣窃谧≌拇竺派咸毫⑻W郑诿徘肮移鸫蠛斓屏谌赵鎏硐睬炱铡4航谑歉龌独窒楹偷慕谌眨彩乔兹送啪鄣娜兆樱爰以谕獾暮⒆釉诠航谑倍家丶彝啪邸3σ梗依闲∫黄鹗厮辏酝旁卜梗蚕硖炻字帧3σ贡狈接谐越茸拥南八祝戏接谐阅旮獾南肮撸鹛鸬酿ゐさ哪旮猓笳餍乱荒晟钐鹈勖邸⒉讲礁摺5毙履甑闹由孟焓薄P碌囊荒昕剂耍信仙俣即┳沤谌帐⒆埃雀易逯械某ふ甙菽曜J伲谥谢褂懈顾昵南八住4竽瓿醵⒊跞蠹揖涂甲咔灼菘磁笥眩嗷グ菽辏篮刈8#敌┕Ш匦蚂⒐卜⒉频却蠹罄暮没啊=谌盏娜攘移找渤渎鞯氐拇蠼中∠铮恍┑胤交褂形枋ㄗ印⑽枇啤⒐涿砘岬认八住T谡馄诩浠ǖ坡牵稳寺郑饶址欠玻⒖隹涨啊V钡秸率逶诠螅航诓潘阏嬲崾

  2.鈥擶hat鈥檚 the Spring Festival?(什么是春节?)

  鈥擨t鈥檚 Chinese New Year.(它是中国的农历新年)

  festival 是鈥溄谌这澋囊馑迹

  Kite Festival(风筝节),

  Food Festival(美食节),

  Film Festival(电影节)等。

  3.How do you spend it?(你们是怎么过春节的?)

  上述句子中的you 泛指鈥溨泄蒜潯t跟在动词spend后面是宾格,代替the Spring Festival。spend是鈥湺裙澋囊馑迹

  How do you spend Children鈥檚 Day?(你们怎么过儿童节?)

  4.We make dumplings.(我们包饺子。)

  We make rice cakes.(我们做年糕。)

  注意鈥湴茸逾澓外溩瞿旮忖澋挠⒂锒龃钆洌褂玫亩识际莔ake。

  5.Do you have a family dinner?(你们吃团圆饭吗?)

  这个句子中的have是鈥湷遭澋囊馑迹蚳ave breakfast中的have的意思相同。family dinner是鈥溂已玮澋囊馑迹簿褪氢溂彝サ耐旁卜光潯

  6.Do you watch TV after dinner?(你们晚饭后看电视吗?)

  watch的意思是鈥湽劭粹潱纾簑atch TV(看电视),watch a film(看电影),watch a play(看戏),watch a football game(看足球赛)。

  after dinner指鈥溚矸购筲潱嗨频睦佑校篴fter class(课后),after school(放学后),after two o鈥檆lock(两点后)。

  7.We watch the Spring Festival Party on TV.(我们观看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party 有很多含义,如:政党、社交聚会、酒会、宴会、晚会等,要看上下文的具体情况来确定其含义。

  8.We get some New Year鈥檚 money.(我们得到一些压岁钱。)

  some 和 any 在英语中都可以修饰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some 一般用于肯定句,any 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如

  She wants some milk.(她要一些牛奶。)

  She doesn鈥檛 want any bananas.(她不要香蕉。)

  Do you want any vegetables?(你需要蔬菜吗?)

  Here are some presents for you.(这里有些给你的礼物。)

  9. say Happy New Year to...(向某人拜年)

  类似的表达法有:Please say hello to your mother.(请代向你的母亲问好。)

  10. go to the fair意思是鈥溔ス涿砘徕潯

  11.辅音字母组合th可读/胃/,如:mouth,three,thirty,birthday,thank等;也可读/?/,如:father,mother,brother,that,this,they,these,those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l”单元分析》摘要:帽,准备过年时穿。节前人们在住宅的大门上贴春联、贴福字,在门前挂起大红灯笼,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春节是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也是亲人团聚的日子,离家在外的孩子在过春节时都要回家团聚。除夕夜,全家老小一起...
相关文章6A unit6 Holidays 第2课时6A unit6 Holidays 第5课时
中班英语教案:Spring Festival and ChrisUnit 8 Let’s go to the park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