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案

2016-11-14  | Christmas 板书 一本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email,merry。

  2.学习句型:Do you like...? Yes,I/we do.

  初步运用句子:It鈥檚 from....

  3.学说韵律诗:Jingle Bells.

  4.功能:询问他人喜好,节日祝福,描述圣诞节习俗。

  语言技能目标

  1.能写简单节日贺卡,如:Merry Christmas!等。

  2.能用句型Do you like...? 询问他人的喜好。

  情感态度

  关注他人的喜好与感受,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际习惯。

  教具准备:

  1.单词图片和卡片:email,merry。

  2.各种小礼物。

  3.一本日历、一张圣诞贺卡、一顶圣诞帽和一个小铃铛。

  4.录音机和教学光盘。

  教学步骤: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齐唱歌曲:A Merry Christmas!

  3.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7 Christmas Part B

  4.教学单词merry。

  (1)教师出示一本日历,指着12月25日,说:鈥淐hristmas is coming.Let鈥檚 say Merry Christmas to our friends!鈥

  板书:Merry Christmas!

  (2)出示merry单词卡片教学,告诉学生:merry和happy是同义词,但是,鈥準サ炖郑♀澇K礛erry Christmas!鈥溞履昕炖郑♀澰蛩礖appy New Year!

  再次强调:节日单词的首字母要大写,句子开头的第一个字母也要大写,句末要加标点符号。https://w ww.xkb 1.com

  (3)教师出示一张圣诞贺卡,教师示范写贺词Merry Christmas!请学生翻开课本第54页,完成Learn to write.练习。

  Step 2 Revision

  1.复习词组a Christmas tree和a Christmas card。

  教师说:鈥淐hristmas is coming.People buy Christmas trees and send Christmas cards.鈥澖淌Τ鍪綼 Christmas tree和a Christmas card的图片和词组卡片,请学生朗读并将词组与图片正确配对。教师问学生:鈥淒o you like this Christmas tree? Do you like this Christmas card?鈥澮佳肶es,we do.和Yes,I do.来回答,为下面的教学做铺垫。

  2.复习单词。

  教师说:鈥淐hristmas is coming.Children want their presents.What presents does Sally/Kate/Ben want?鈥澐直鸪鍪就计暗ゴ士ㄆ菅幕卮穑鰎obot,computer,football,sweater,violin,pen,pencil,crayon等单词的复习。然后用It鈥檚 a nice....It鈥檚 a beautiful....等句子来描述物品。

  游戏鈥斺斝挠辛橄

  游戏规则:教师请一位学生上台来,选一张单词卡片藏在身后,全班问:鈥淲hat present do you want?鈥澮几醚卮穑衡淕uess!鈥澣嗤Э疾拢纾篴 robot,a computer等。教师奖励上台的同学和猜对的同学,并问:鈥淒o you like your present?鈥澮佳肶es,we do.和Yes,I do.来回答,再次为下面的教学做铺垫。

  Step 3 Presentation

  (一)词汇教学

  1.教学新词email。

  (1)教师说:鈥淚t鈥檚 Christmas Day.Sally,Kate and Ben are very happy. What are their presents?Let鈥檚 listen.鈥

  (2)学生翻开课本第52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帮助学生理解对话中的情景。教师说:鈥淲hat is Sally鈥檚 present?Oh,It鈥檚 a nice computer.鈥澮 It鈥檚 a nice computer.的教学。

  (3)教师介绍,以往给远方的亲人、朋友送节日祝福多采用邮寄贺卡的形式。随着电脑的普及,通过电子邮件传递信息,祝福更快捷,也更环保。

  出示单词卡片email,示范读音,学生跟读,注意ai的发音。采取递进式教学方式,如:email,an email,a new email,It鈥檚 from...?(出示不同的人物卡片)操练单词email。

  (二)句型教学

  1.教师说:鈥淥n Christmas Day,Sally,Kate and Ben all get their presents.Do they like their presents? Let鈥檚 listen again.鈥

  教师再次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学生认真听,回答问题,引出Do you like...? Yes,I/we do.的教学。

  2.教师说:鈥淪ally,Kate and Ben like their presents.They are very happy.鈥澖淌Υ魃鲜サ保贸隹吻白急负玫男±裎锘蛲计幼潘担衡淟ook,children! Now,I鈥檓 Santa.I have some presents for you,too.What presents do you want?鈥澖淌ρ什煌∽榈难佳碘淚 want a ...鈥澦刀缘难傻玫嚼裎铩

  教师问得到礼物的学生:鈥淒o you like your presents?鈥澮佳卮穑衡淵es,I/we do.鈥澃迨椴⒔萄Ь湫停缓蠖嗲爰肝谎虢淌Χ曰啊

  3.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对具体的礼物展开对话,如:Do you like your Christmas card? Yes,I do.

  游戏鈥斺斔闹教酰

  游戏规则:请每位学生在一张纸上用I like....写出自己心中想要的圣诞节礼物,不署名。教师将纸条收上来打乱顺序,再任意发给学生。学生依据纸条上的信息,用Do you like...? 询问别人,找出是谁写的纸条。教师可奖励较快找到的学生。

  (三)课文教学

  1.教师再次播放课文录音,学生逐句模仿跟读。教师提醒学生注意语音、语调和语气的模仿。

  2.分角色表演对话内容。

  3.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53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2)完成课本第55页的Listen and number.部分。

  听力材料:

  ①A:What present do you want?

  B:I want sports shoes.

  ②A:What present do you want?

  B:A robot.

  ③A:Look,a new email!

  B:It鈥檚 from Sally.

  ④A:Do you like your present?

  B:Yes. I like my violin.

  ⑤A:Here is your present,Kate.

  B:Oh,crayons. I like them.

  ⑥A:Merry Christmas!

  B:Merry Christmas!

  参考答案:⑥③①④⑤②

  4.学习课本第55页的韵律诗。

  (1)教师播放录音,学生认真听。

  (2)教师拿出小铃铛,边摇边说:鈥淩ing! Ring! Ring! The bells are ringing.鈥澭痢=淌Υ魃鲜サ彼担衡淪anta is coming.鈥澣嗨碘淢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鈥澃镏斫狻⒀霸下墒

  (3)教师再播放录音两遍,学生一边按节奏逐句跟读,一边做相应的动作。

  (四)语音教学

  1.出示play和day的单词卡,带领学生朗读/eI/,/eI/,/pleI/和/eI/,/eI/,/deI/,引导学生发现字母组合ay读/eI/。

  2.教师读/eI/,/eI/,举起单词卡片bay,引导学生读出/beI/,用同样方法引导学生读出way,may,hay等单词。

  3.用同样方法学习新词email,wait中字母组合ai的读音/eI/,引导学生读出aid,aim,rain,gain等单词。

  游戏鈥斺斕艟喝

  游戏规则:教师请4位学生到讲台前,从play,day,bay,way,may,hay,email,wait,aid,aim,rain,gain等单词卡片中选出4张发给他们,并让他们将单词卡片放在胸前。教师站在他们背后用手指着某位同学,全班快速拼读,如:/eI/,/eI/,/pleI/,持有play单词卡片的学生应迅速向前一步。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了解你的朋友。

  教师出示下面的表格:

  物品

  姓名Christmas cardsports shoesrobotcrayons鈥

  请学生在小组内运用句型鈥淒o you like your...?鈥澴龅鞑椋绻苑交卮疴淵es,I do.鈥澗驮谒/她喜欢的物品下画笑脸,不喜欢的则画哭脸。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完成课本第56页的自我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案》摘要:rry。 1教师出示一本日历,指着12月25日,说:Christmas is coming.Let’s say Merry Christmas to our friends! 板书:Merry Christmas! 2出示merry单词卡片教学,告诉学生:merry和happy是同义词,但是,圣...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圣诞节教案:感受圣诞的气息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3 At a Music lesson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