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11-14  | 一日三餐 句型 英语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milk,bread,tomato和them,并懂得运用。

  2.学习句子What鈥檚 for breakfast?

  3.欣赏歌曲:What鈥檚 for Dinner?

  4.学习字母组合sh 在单词中的读音。

  5.功能:谈论一日三餐。

  语言技能目标

  1.能听懂并说出所学食物的名称。

  2.能正确谈论一日三餐的饮食习惯。

  情感态度

  帮助学生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

  文化意识

  了解英美国家的用餐习惯。

  教具准备:

  1.关于食物的单词卡片和图片。

  2.一个自制的卡通钟面。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步骤: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教师与学生进行自由对话,如

  When do you get up?

  When do you have breakfast?

  When do you have lunch?

  3.听录音,欣赏歌曲:What鈥檚 for Dinner?

  4.由have breakfast,have lunch,have dinner引出meals。教师出示meals的单词,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6 Meals Part A

  5.教学单词meals。

  Step 2 Revision

  1.复习有关食物的单词,如:rice,noodles,fish等。

  (1)教师出示图片的一角,让学生猜是哪种食物。

  (2)游戏鈥斺敳乱徊隆

  游戏规则:教师通过手势和简单的语言来表示某种食物,请学生用英语猜出食物的名称。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单词和句型教学

  1.教学句型:What鈥檚 for breakfast?

  (1)教师出示卡通钟面,拨动指针至6:30,说:鈥淟ook.It鈥檚 six thirty.It鈥檚 time to get up.鈥澖淌υ俨Χ刚胫6:45,说:鈥淚t鈥檚 six forty-five. It鈥檚 time to....鈥澮佳党觯衡淚t鈥檚 six forty-five. It鈥檚 time to have breakfast.鈥

  教师说:鈥淲hat鈥檚 for breakfast?鈥澃迨榫渥樱甙迨楸呤痉抖粒缓笄敫霰鹧痢

  (2)教师出示早餐的食物图,操练句子What鈥檚 for breakfast? Cake and eggs.

  2.由课文情境引出单词 milk,bread和tomatoes的教学。

  (1)教师指着前面的早餐图片说:鈥淚 have these for my breakfast.What does Sally have for her breakfast? Let鈥檚 listen and watch.鈥

  (2)教师播放课文教学光盘。

  (3)由课文引出单词 milk,bread的教学。然后出示鈥溡恍┡D题澓外溡恍┟姘澋耐计萄ome milk和some bread。告诉学生milk和bread是不可数名词。

  (4)用同样的方法教学单词eggs和tomatoes。

  教师强调tomato是以o结尾的名词,其复数形式是词尾加es,即tomatoes。

  (5)巩固名词单、复数形式的变化规律,并归纳学过的不可数名词的单词。

  教师出示I like....的句子,请学生说一说自己喜欢的食物,强调在表达喜欢某种物品时要用名词的复数形式。

  3.教学句子What鈥檚 for lunch?

  教师出示午餐的图片,引导学生举一反三,由句子鈥淲hat鈥檚 for breakfast?鈥澒傻解淲hat鈥檚 for lunch?鈥

  4.情感教育:教师出示几组早餐和午餐的图片,请学生说一说,然后请学生找出有利于健康的食品组合,告诉学生要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二)课文教学

  1.教师拨动卡通钟面指针至七点,说:鈥淚t鈥檚 7:00. Breakfast is ready,children.What鈥檚 for breakfast? Let鈥檚 go and see.鈥澢胙伪镜43页,先自读课文,看看Sally一家在做什么。

  2.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学生认真听录音并思考以下问题

  Do they like their food? Who wants breakfast,too?

  3.教师由第一个问题引出句子I like them. They are good for you.并教学,帮助学生理解them的意思。

  由第二个问题引出I want my...,too.的学习。

  4.教师播放课文录音一至二遍,采用全班学生跟读、个别学生或小组跟读的形式学习对话内容。

  5.分角色表演对话。

  6.巩固练习。

  (1)四人一小组,共同完成课本第44页的Ask and answer.部分。

  (2)将歌曲鈥淲hat鈥檚 for Dinner?鈥澑谋喑赦淲hat鈥檚 for Breakfast?鈥澣嘌怕家艋С枨

  (三)语音教学

  1.复习字母c和ck在单词中的读音。

  教师出示单词 cake,cat,cow,card,学生读单词,然后总结出字母c的读音:/k/。

  再出示单词 clock,black,jacket,duck,引导学生拼读,复习字母ck的读音,告诉学生字母c与ck都发/k/的音。

  2.学习字母组合sh在单词中的读音。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fish,shirt,sheep,shoes,请一学生示范领读,全班跟读。

  (2)请学生认真观察单词,找出它们的共同点,即都有字母组合sh。

  (3)教师播放录音,请学生认真听,并找出它们的共同读音:/?/。

  (4)教师示范口形,教学/?/的读音。学说sh,/?/,/?/,/?/,fish,shirt,sheep,shoes。

  3.巩固字母c,ck,sh在单词里的读音。

  教师说鈥渃k,ck鈥潱碘/k/,/k/,/k/鈥潱源死嗤啤

  Step 3 Extension

  综合活动:搭配健康饮食。

  1.教师出示句子鈥淲hat鈥檚 for breakfast?鈥澓外淲hat鈥檚 for lunch?鈥澢胨娜艘恍∽橛猛计创钆涑鼋】岛侠淼囊常缓笤谛∽槔锼狄凰怠

  2.请几个小组派代表上台展示汇报,其余学生用I like them.They are good for you.They are nice.等句子做出评价。

  Step 4 Homework

  1.听录音并熟读本课内容。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画一张早餐食物图或午餐食物图,并在食物旁用英文单词标注,然后与同伴一起说一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摘要:餐。 语言技能目标 1.能听懂并说出所学食物的名称。 2.能正确谈论一日三餐的饮食习惯。 情感态度 帮助学生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 文化意识 了解英美国家的用餐习惯。 教具准备: 1.关于食物的单词卡片和图片。 2.一个...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3 At a Music lesson4B Unit 8 Open Day 第一课时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