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孩子越来越聪明 不能离开这些

2016-11-14  | 维生 越来 不饱和 

  虽说孩子的聪明与否,基本在周岁以前就决定了,但是后天的营养补给和教育也是可以逐渐改善大脑的发育的哦。下面列举几样有利于小孩脑部发育的营养物质。

想让孩子越来越聪明 不能离开这些

  一、大家可以按照实际情况给孩子进行营养补充哦!

  1.蛋类

  如鹌鹑蛋、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是大脑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另外,鸡蛋所含有较多的乙酰胆碱是大脑完成记忆所必需的。因此,每天吃一两个鸡蛋,对强身健脑大有好处。

  2.动物肝、肾脏富含铁质

  铁质是红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经常吃些动物肝、肾脏,体内铁质充分,红细胞可为大脑运送充足氧气,就能有效地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3.鱼类

  可为大脑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钙、磷、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它们均是构成脑细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质。

  4.大豆

  豆制品含有约40%的优质蛋白质,可与鸡蛋、牛奶媲美。同时,它们还含有较多的卵磷脂、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脑食品。

  5.小米

  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1等营养万分,有"健脑主"之称。小米还有能防治神经衰弱的功效。

  6.硬果

  类食品,包括花生、核桃、葵花籽、芝麻、松子、榛子等,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无机盐和维生素,经常食用,对改善脑营养供给很有益处。

  7.黄花菜

  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1,均为大脑代谢所需要的物质,因此,它被人们称为"健脑菜"。

  8.枣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第100G鲜枣内含维生素C380-600毫克,酸枣达1380毫克。

  二、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给宝宝摄入这样的元素

  1.含铝食物

  早餐不能以油条为主食。经常使用铝锅炒菜、铝壶烧开水的家庭也应注意儿童摄铝量增大的问题。

  2.含过氧脂质的食物

  油温在200℃以上的煎炸类食品,及长时间曝晒于阳光下的食物,如熏鱼、烧鸭、烧鹅等。还有炸过鱼、虾的油会很快氧化并产生过氧脂质。其它如鱼干、腌肉及含油脂较多的食品,在空气中久置都会产生过氧脂质。这些食物,孩子不吃或少吃为好。

  3.含糖精、味精较多的食物

  周岁以内的婴儿食用味精有引起脑细胞坏死的可能。妊娠后期的孕妇多吃味精,会引起胎儿缺锌,影响孩子。

  三、小孩补脑的最佳时期

  专家表明,要想让孩子有一个聪明的脑袋,应在孕期到孩子出生后3岁之内多食用一些有利于大脑发育的食物,妈妈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在给宝宝补充营养的同时也能加强脑部发育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让孩子越来越聪明 不能离开这些》摘要:、不饱和脂肪酸和钙、磷、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它们均是构成脑细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质。 4.大豆 豆制品含有约40%的优质蛋白质,可与鸡蛋、牛奶媲美。同时,它们还含有较多的卵磷脂、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
相关文章刚才是谁啊中班数学:谁排在最前面
中班数学:谁排在最前面应对宝宝的几种不愿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