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2《Our School》Part B教案

2016-11-14  | 平面图 小球 英语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2《Our School》Part B教案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playground,computer,room,library,并懂得运用。

  2.学习句子:This is our playground.

  This is our computer room.

  This is our library.

  3.学习字母组合or在单词中的读音。

  4.学说韵律诗:In the Playground.

  5.功能:谈论自己的学校。

  语言技能目标

  1.能认读和正确书写单词playground,computer,room和library。

  2.能准确使用This is our....来描述学校。

  情感态度

  激发学生热爱学校、热爱班级的情感。

  教具准备:

  1.单词卡片:playground,computer,room,computer room和library等。

  2.一张学校平面图和几张著名大学的简易平面图。

  3.一粒小球。

  4.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听录音,齐唱歌曲:My Happy School.

  3.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2 Our School Part B

  Step 2 Revision

  1.师生自由对话,如:How are you? What鈥檚 your English name? Which class are you in? Where are you from? 等话题。

  2.复习句子:Which class are you in? I鈥檓 in Class...,Grade....

  游戏鈥斺斉仔迩颉

  游戏规则:教师将课前准备好的小球随意抛给一位学生,接到球的学生的同桌要迅速站起来和教师进行对话。教师问:鈥淲hich class are you in?鈥澩Щ卮穑衡淚鈥檓 in Class...,Grade....鈥

  Step 3 Presentation

  (一)句型和单词教学

  1.教学句子This is our....

  教师将学校的平面图贴在黑板上,指着整幅图说:鈥淭his is our school.鈥澣缓笾缸沤淌业奈恢盟担衡淭his is our classroom.鈥澰僦缸挪俪〉奈恢盟担衡淭his is our playground.鈥澋龋詈蠼淌υ偾康饕痪洌衡淭his is our school.鈥澆迨椤H醚斫釺his is our....的意思,然后用不同方式操练。

  2.教学单词playground,library和词组computer room

  教师播放课文视频或录音,让学生初步感知课文内容。

  (1)教学单词playground。

  ①教师说:鈥淲hat can you see in the school?鈥澇鍪狙蠲餮2俪〉耐计萄Уゴ蕄layground,并在黑板上This is our school.句子中school的下方写出playground。教学This is our playground.It鈥檚 so big.It鈥檚 so nice.等句子。

  ②学说韵律诗:In the Playground.

  In the Playground 在操场上

  Run,run,run, 跑,跑,跑,

  Run in the playground. 在操场上跑。

  Jump,jump,jump, 跳,跳,跳,

  Jump in the playground. 在操场上跳。

  Dance,dance,dance, 跳舞,跳舞,跳舞,

  Dance in the playground. 在操场上跳舞。

  3.教学单词library。

  (1)教师出示杨明学校图书馆的图片,用相同的方法进行教学。

  (2)教师出示几张著名图书馆的图片,如:北京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引导学生用英语说,再由图书馆内部的场景引出鈥淲ow,so many books!鈥澋木渥友啊

  4.教学单词computer,room和词组computer room。

  (1)教师出示图片computer,示范发音,并让学生用不同的方式操练。

  (2)教师拿出单词卡片classroom,把class 遮住引出room的教学。

  (3)教师出示杨明学校电脑室的图片,指着图片说:鈥淭here are so many computers in this room. This is a computer room.鈥澮佳擞弥兜那ㄒ疲党鯿omputer room。

  (二)课文教学

  1.请学生翻开课本第11页,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学生跟着录音模仿说句子。教师适时纠音,并指名个别学生示范读。

  2.学生分角色表演对话。

  3.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12页的Look and say.部分。

  (2)完成课本第14页的Listen and circle the right answer.部分。

  听力材料

  ①The boy is in the computer room.

  ②The girl is running in the playground.

  ③The boy is in the library.

  ④The boys and girls are in the classroom.

  参考答案:①A②B③B④A

  (3)完成课本第13页的Learn to write.部分。

  (三)语音教学

  1.复习字母组合ir在单词中的读音。

  2.学习字母组合or在单词中的读音。

  (1)教师出示单词卡片story,sports shoes,morning,请学生读。

  (2)请学生认真观察这几个单词,找出它们的共同点:都有字母组合or。

  (3)教师播放课本第12页的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请学生认真听,找出它们的共同读音。

  (4)教师出示short,before,form等单词,引导学生自主拼读。

  3.游戏鈥斺敹杂氪怼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单词卡片,两个单词一组,让学生判断是否有发相同的音。如:教师出示story和sports shoes,学生要说Yes;教师出示form和girl,学生要说No。教师可奖励判断正确的学生。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拼图。

  将一张著名大学的简易平面图剪成不规则的几小块。教师出示单词卡片library,全班学生说:鈥淭his is a library.鈥澯梢晃谎淹计诘狡矫嫱枷嘤Φ奈恢蒙稀V馗凑庵肿龇ㄖ钡狡闯梢徽磐暾钠矫嫱肌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完成课本第15页的自我评价。

  4.画一张你理想中的学校,并用英语注明地点的名称,然后跟父母或伙伴说一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2“Our School”Part B教案》摘要:校。 情感态度 激发学生热爱学校、热爱班级的情感。 教具准备: 1.单词卡片:playground,computer,room,computer room和library等。 2.一张学校平面图和几张著名大学的简易平面图。 3.一粒小球。 4.录音机或教学...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3 At a Music lesson4B Unit 8 Open Day 第一课时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