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版六年级数学上册第四单元限时作业

2016-11-14  | 长方 周长 青岛 

  一、填空

  1、把一个圆分成若干个小扇形,拼成近似长方形,这个长方形的长相当于圆的周长的( ),即( );因为C=2蟺r,所以,长方形的长是( ),长方形的宽是圆的半径( ),因为长方形的面积=长脳宽。所以,圆的面积=( )脳( )=( ) 用s表示圆的面积,所以圆的面积s=( )。

  2、半径是2米的圆的面积是( )平方米,半径扩大到原来的2倍,圆的面积扩大到原来的( )倍。

  二、判断

  (1)两圆半径相等那么面积也相等。( )

  (2)圆的直径是2厘米,那么面积是12.56平方厘米。( )

  (3)一个圆的周长是25.12分米,半径是4厘米。( )

  三、解决问题

  1、一个能转动喷射的水龙头,喷射范围是一个圆,最远射程是6米,它能喷洒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一个直径是6米的圆形水池,周围铺宽1米的环形小路,这条小路的面积是多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拓展练习

  1、一个圆形花坛的直径是8厘米,它的周长是多少米?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在边长为10厘米的正方形内剪一个最大的圆,剪去部分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画图分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六年级数学上册第四单元限时作业》摘要:×宽。所以,圆的面积= × = 用s表示圆的面积,所以圆的面积s= 。 2、半径是2米的圆的面积是 平方米,半径扩大到原来的2倍,圆的面积扩大到原来的 倍。 二、判断 1两圆半径相等那么面积也相等。 2圆的直...
相关文章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
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二上《数学广角》说课稿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