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宝宝适合吃哪些水果 你知道吗

2016-11-14  | 哈密 猕猴 维生 

  宝宝成长是很快的,对于五个月宝宝来说,小牙齿已经在开始长了,有些辅食也可以带着给宝宝吃了,而夏季的话,水果是宝宝的最好选择,宝宝能吃哪些水果呢,宝妈们一起来看看吧!

五个月宝宝适合吃哪些水果 你知道吗

  一、五个月宝宝能吃哪些水果呢?

  1、香蕉

  香蕉能预防宝宝便秘,香蕉比较软一些,可以用勺子挤压成泥给宝宝吃。

  2、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健胃消食,可以给宝宝蒸一个苹果,用勺子舀着吃。

  3、橘子

  把橘子对切成两半后用专用压汁机炸成汁。给宝宝喂食前加入等量的温开水稀释比较好。但橘子不要给宝宝多吃,否则容易上火。

  4、柚子

  柚子属于败火的水果,炸成汁后再稍加热给宝宝吃比较好。最好在饭后半小时给宝宝吃。

  5、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能补充宝宝每天维生素的需要。可以把熟透的猕猴桃用小勺挖出里面果实给宝宝吃。

  6、菠萝

  新鲜的菠萝含有凤梨酵素,可以帮助消化。可以将菠萝榨汁给宝宝,第一次食用一定要注意稀释,而且要观察宝宝是否对这道果汁有过敏反应。

  7、哈密瓜

  哈密瓜,性寒味甘,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果胶、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磷、钠、钾等。食用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8、木瓜

  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木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是苹果的48倍。木瓜能消除体内过氧化物等毒素,净化血液,对肝功能障碍及高血脂、高血压病具有防治效果。

  9、葡萄

  葡萄的营养价值很高,葡萄汁被科学家誉为鈥溨参锬题潯F咸咽撬泻春咸刈疃嗟乃瞧堆颊叩挠称贰3J称咸讯陨窬ト跽吆凸绕@驼呔幸娲Α

  10、香瓜

  香瓜汁含有苹果酸、葡萄糖、维生素C等营养,对感染性高烧、口渴等,具有很好疗效。

  二、五个月宝宝辅食做法

  1、蛋黄粥

  蛋黄粥的做法是取两小勺大米,加水泡两小时,在煮五十分钟,加入蛋黄,再煮十分钟即可。

  2、水果麦片粥

  把麦片3大匙放入锅内,加入牛奶一大匙后用微火煮2~3分钟,煮至粘稠状,停火后加切碎的水果1大匙(可用切碎的香蕉)即可。

  3、面包粥

  把面包切成均匀的小碎块,和肉汤2大匙一起放入锅内煮,面包变软后停火即可。

  4、牛奶藕粉

  藕粉或淀粉1大匙,水半杯,牛奶1大匙一起放入锅内,均匀混合后用微火煮,边煮边搅拌,直到透明糊状为止。

  5、蔬菜猪肝泥

  胡萝卜煮软切碎一小匙,菠菜叶半匙加少量盐煮后切碎,和切碎的猪肝泥2小匙一起放入锅内,加酱油1小匙用微火煮,停火前加奶1大匙。

  6、香蕉粥

  香蕉去皮后,用勺子背把香蕉研成糊状,放入锅内加奶1大匙混合后上火煮,边煮边搅拌均匀。

  7、番茄猪肝

  切碎的猪肝2小匙,切碎的葱头1小匙同时放入锅内,加水或肉汤煮,然后加洗净剥皮切碎的番茄2小匙,盐少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个月宝宝适合吃哪些水果 你知道吗》摘要:含维生素,能补充宝宝每天维生素的需要。可以把熟透的猕猴桃用小勺挖出里面果实给宝宝吃。 6、菠萝 新鲜的菠萝含有凤梨酵素,可以帮助消化。可以将菠萝榨汁给宝宝,第一次食用一定要注意稀释,而且要观察宝宝是否对...
相关文章小班健康《水果宝宝爱洗澡》健康:给水果宝宝洗个
健康:干净的水果宝宝健康领域 水果宝宝爱洗澡(健康)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