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学问 提高孩子免疫力试试这样做

2016-11-14  | 免疫 继发 生理性 

  我在临床工作中,家长最常提出的问题就是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让宝宝少生病。这是一个看似并不复杂,但又难以准确阐述的问题。现试着将我的临床体会和观点分享给大家,非官方认证,非权威发布,仅仅是个人体会而已。

育儿学问 提高孩子免疫力试试这样做

  免疫系统的重要功能就是抵抗外界有害物质,尤其是各种细菌和病毒对人体损害。人体的免疫系统是由许多成分组成的一个错综复杂的网络,在正常情况下,各种成分保持平衡。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发生了问题都可能出现免疫低下的表现。

  免疫低下可以分为:先天性、继发性和生理性免疫低下。前二者属于病态,需要治疗。生理性免疫低下一般不需要治疗。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免疫的起源是肠道中的细菌,生活在无菌的环境中,肠道的免疫功能会减弱,干净不等于无菌。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1.经常反复感冒。

  2.宜患各种感染,如败血症、肺炎、中耳炎、脑膜炎、腹泻、皮肤感染等,尤其是多次发生严重感染。大部分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

  3.治疗效果不佳,疾病长期不愈。

  4.正常预防接种后出现严重反应。

  先天性免疫低下多由基因突变引起,因此具有遗传性。需要根据病情采用不同的措施,一般治疗较困难,也是长久的。继发性免疫低下的关键是要去除病因。许多病毒或细菌感染都可以损害免疫系统,极端的例子是艾滋病。更改或停用引起免疫低下的药物是关键。生理性的免疫低下是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必须经历的,是正常现象。

  免疫力低下的治疗原则是:增强体质,加强锻炼;合理饮食,平衡营养;保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避免使用降低免疫力的药物;合理使用抗生素;必要时使用增强免疫力的药物。

  新生宝宝刚出生时肠道是清洁的,随着母乳喂养的开始,宝宝肠道中会有细菌的寄存,人体的免疫系统开始启动、发育,直至逐渐成熟。婴儿肠道系统占到免疫系统的三分之二,所以胃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就显得至关重要。如果菌群建立过迟或不良,就会出现相应的疾病。益生菌是维持肠道环境健康和免疫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育儿学问 提高孩子免疫力试试这样做》摘要:功能就是抵抗外界有害物质,尤其是各种细菌和病毒对人体损害。人体的免疫系统是由许多成分组成的一个错综复杂的网络,在正常情况下,各种成分保持平衡。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发生了问题都可能出现免疫低下的表现。 免...
相关文章孩子免疫力低下应该怎么办酸奶能提高肠道免疫力
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儿童免疫的战役怎么打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