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病的处理方法与用药

2016-11-14  | 儿童医院 庸医 输液 

  我们这一代很多是爷爷奶奶帮忙带孩子,他们的旧思想导致孩子一不舒服就催看病催吃药甚至用上民间土方,我说这是毒害孩子一点也不夸张。在中国医疗常识对每个人都尤为重要,这里我分享一下这些年积累的家庭用药心得,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不受庸医迫害。

宝宝生病的处理方法与用药

  我孩子是在十个月大的时候发高烧,因为没有经验,我们很担心,一夜没睡,第二天一早就去省立排了儿科专家号,看病的是个主任头衔也很多,一进去就要抽血,之后看了报告单就叫我们去输液而且是连续三天,我们当时犹豫过,问能不能吃药不输液,她说可以,你们签字出了什么事我不负责,没办法经不起恐吓,只好就范,这么小的孩子从头上扎针,两个大人按住哭的死去活来,看着他头绑胶带的样子非常可怜,心都碎了(多年后回想,当时的正确处理方式只需定时给退烧药,控制体温就可以了)。

  后来生病两三次,辗转去过附一,儿童医院(甚至不满意医生开的药,一天内换医生换医院),找的全部都是主任医生,几乎都是开抗生素而且4-5种药(本来孩子精神不错,吃了那些药一下子萎靡不振)。这些高大上头衔的所谓主任医生大多数都是饭桶,我也总结出一条:态度好的不一定医术好,但是态度差的一定是庸医!!我遇到的好医生无一例外态度都很好。

  一、孩子生病带有高烧症状

  发高烧,首先观察他精神好不好,如果精神不错能吃能睡,单纯只是发烧则不必太担心,38.5度以上用美林控制体温(6小时用药一次,如果中途不到6小时又烧上去,可以用泰诺林间隔4小时交替使用)一般三天就能转为低烧,然后痊愈,这种多是病毒感染,发烧是免疫机制在对抗,控制好体温就是胜利(幼儿急诊也属于这种,退烧后全身会起疹子);如果高烧兼精神很差就得看症状,伴有喉咙痛,考虑是细菌感染,观察控制两天没有好转则可能要用到抗生素(阿奇霉素干混悬剂);单纯的腹泻只需要不断补充电解质水,经过两天就会痊愈,伴随剧烈腹痛的腹泻一般是急性肠胃炎,需要用到抗生素(希刻劳干混悬剂+妈咪爱)如果上吐下泄则要考虑去医院。(高烧附带下文所述症状,则需要加对应的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生病的处理方法与用药》摘要:毒害孩子一点也不夸张。在中国医疗常识对每个人都尤为重要,这里我分享一下这些年积累的家庭用药心得,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不受庸医迫害。 我孩子是在十个月大的时候发高烧,因为没有经验,我们很担心,一夜没睡...
相关文章新妈妈易走入的喂养误区新妈喂奶中谨记5个小细节
新妈妈喂奶中谨记5个小细节母乳喂养常见误区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