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标人教版语文六年级第一学期期中测试卷

2016-11-14  | 龚自珍 袁氏 标人 

  一、看拼音写词语。

j矛ng m矛
m茅ng l贸ng
b脿o yu脿n
d茅 gāo w脿ng zh貌ng
ku铆 w煤
ju脿n li脿n
y矛 r谩n
qǐn b霉 ān x铆

  二、选择合适的音节、汉字填空。

唱和( )(h茅 h猫)
血( )液 (xu猫 xiě)
刚劲( )(j矛ng j矛n)
运载( )(zǎi z脿i)

  逸   毅   意   诣   谊

( )力
造( )
安( )
情( )
任( )

  三、把词语补充完整。

( )( )可亲
( )( )匆匆
( )( )峭壁
波涛( )( )
可见( )( )
心( )肉( )

  四、把下面的名句、对联和歇后语补写完整。

  1. 落红不是无情物,________________。(龚自珍)

  2.________________,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周恩来)

  3. 但存方寸地,________________。

  4. 轻诺________________。《老子》

  5. 造物无言却有晴,________________。

  6. 有所期诺,________________;有所期约,________________。《袁氏世范》

  五、判断下列理解是否正确,正确的在括号内打鈥溾垰鈥潱砦蟮拇蜮湥潯

  1.《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提到科学家们有许多设想,如到火星上建造移民基地。如果科学家们的设想实现了,我们就不用担心地球遭到破坏了。 ( )

  2.鈥溛甯龊⒆诱诤7绾粜ド邪簿驳乃拧b澱饩浠霸擞昧丝湔诺氖址ā ( )

  3.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 他主持修筑了我国的成昆铁路。 ( )

  4.《草虫的村落》的作者以奇异的想象,追随着一只爬行的小虫,对草虫的村落作了一次奇异的游历,从中反映了作者对大自然和小生物的喜爱之情。 ( )

  5.鈥湴。锨牛闳缫晃坏赂咄氐睦先恕b澱饩浠坝帽扔鞯氖址ǎ坏闯隽饲诺墓爬希乙餐怀隽怂尬盼笾诜竦钠分剩浞直泶锪俗髡叨郧诺脑廾篮途磁濉# )

  六、按要求改写句子。

  1、今年六一,小明有望被评为鈥溔醚澋某坪拧#ㄓ眯薷姆判薷牟【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妈妈对我说:鈥溛蚁肟纯茨阆吹囊路删徊桓删弧b潱ǜ奈谌顺谱鼍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这山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改为陈述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我家门前的苹果树上挂满了又红又大的苹果。(缩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阅读天地。

  桑娜脸色苍白,神情激动。她忐忑不安地想:鈥溗崴凳裁茨兀空馐悄肿磐娴穆穑孔约旱奈甯龊⒆右丫凰艿牧蒜︹κ撬蠢玻库︹Σ唬姑焕矗♀︹ξ裁窗阉潜Ч窗。 鈥︹λ嶙嵛业模∧且不罡茫易宰髯允茆︹︵牛嵛乙欢僖埠茫♀

  1.本片段选自《 》 ,作者是________国________。

  2.省略号有以下作用:A声音的延续B语言或心理活动的时断时续C表示沉默短文中出现多处省略号,它们的作用是________。

  3. 鈥滌话测澥鞘裁匆馑迹可D任裁凑庋话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从这段心理描写中可以看出桑娜是一个________的人。

  生之喜悦

  美国西海岸的边境城市圣迭(di茅)戈的一家医院里,长年住着因外伤全身瘫(tān)痪(hu脿n)的威廉鈥⒙硇蕖5毖艄獯映系拇翱谏淙氩》渴保硇蘅加永醋陨硖宀煌课坏耐闯南麾斺敳⊥醋苁窃缟瞎饬佟T诮桓鲂∈钡恼勰ブ校硇薏荒芊恚荒懿梁梗踔敛荒芰骼幔睦嵯伲▁i脿n)由于药物的副作用而萎缩。

  年轻的女护士为马修所经受的痛苦以手掩面,不敢正视。马修说:鈥溩晷牡拇掏茨讶蹋一故歉屑に斺斖闯梦腋械轿一够钭拧b

  马修住院的头几年,身体没有任何感觉,没有舒适感也没有痛楚感。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有一部分神经已经再生,每天早上向中枢(shū)神经发出鈥溚粹澋男藕拧

  在痛楚中发现喜悦,这在一般人看来简直是荒唐。但置身马修的处境,就知道这种特定的痛楚不仅给他带来了喜悦,而且带来了希望。当然一个重要前提在于,马修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

  过去马修经历过无数没有任何知觉的日夜。如果说,痛楚感是一处断壁残垣(yu谩n)的话,无知觉则是死寂的沙漠。痛楚感使马修体验到了鈥湸嬖阝潯4幽持忠庖迳纤担馍踔潦且恢旨壑堤逑肘斺斠搅萍壑涤肟蹈醇壑档奶逑帧5比唬硇薏皇遣√淖耘翱瘢淹闯魑酰╭矛)机,进而康复,享受到正常人享有的所有感受。谁也不能保证可怜的马修能获得这一天,但他和医生一起朝这个方向努力,因而他盼望痛楚会在第二天早晨如期到来。

  1.联系上下文解释词语意思。

  以手掩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契 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破折号的主要用法有①表示注释,②表示语意转换,③表示声音延长或中断。请判断下面句子中破折号的用法,选择序号填在句子后面的括号中。

  A.当阳光从朝南的窗口射入病房时,马修开始迎接来自身体不同部位痛楚的袭击鈥斺敳⊥醋苁窃缟瞎饬佟# )

  B.钻心的刺痛难忍,但我还是感激它鈥斺斖闯梦腋械轿一够钭拧# )

  3.你对鈥溕苍免澱飧鎏饽康睦斫猓篲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在短文中用鈥淿_______鈥澔隽骄浔硐致硇匏艿耐纯嗟木渥印

  5. 马修为什么要感激使他钻心难忍的痛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习作。

  《少年闰土》写了有关闰土的几件事情,使闰土的形象跃然纸上。请你也用一两件事来介绍你的小伙伴,注意要写出小伙伴的特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人教版语文六年级第一学期期中测试卷》摘要:是否正确,正确的在括号内打√,错误的打x。 1.《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提到科学家们有许多设想,如到火星上建造移民基地。如果科学家们的设想实现了,我们就不用担心地球遭到破坏了。 2.五个孩子正在海风呼...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期中试卷4册一年级试卷:小学S版语文第二学期期中练习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